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计划剥离电力与天然气业务 包含西门子歌美飒全部59%股权!

日期:2019-05-09    来源:华为街见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9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企业 风电市场

  在公布季度财报的前一天,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宣布将合并旗下天然气和电力部门与可再生能源业务。其旗下天然气和电力(GP)业务——包括西门子的石油和天然气、常规发电、电力传输和相关服务业务——将进行分拆,并计划在2020年9月之前IPO。并在这项大规模企业重组中削减10,000多个工作岗位。
 
  同时,该公司计划将其目前在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SGRE)的多数股权(59%)转让给新业务公司。
 
  根据周二的声明,天然气和电力部门将分拆成一家独立管理的公司,并于2020年9月上市。西门子将保留“不到50%的股份”,其中包括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59%的股份,以创建一家拥有300亿欧元(335亿美元)业务量的公司,员工超过80,000人
 
  长期以来,包含燃气轮机业务的庞大的电力部门一直是西门子的核心业务。但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对燃气轮机的需求已经大幅下降。上一个财年,西门子电力部门利润大幅下滑了76%,至3.77亿欧元。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可再生能源部门利润增长43%至4.83亿欧元。
 
  另一巨头通用电气GE此前也面临着类似的困境。过去两年中,GE已经炒了两名CEO,两次削减股息,并减记了230亿美元资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