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联合动力“一种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结冰检测的方法和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19-05-09    来源:联合动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9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动力 风电机组 风电叶片

  近日,联合动力申请的“一种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结冰检测的方法和装置”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风机叶片结冰后会引起风力发电机组载荷增加,影响叶片寿命,而且加载在每个叶片上的冰载不相同,使得机组的不平衡载荷增大,在叶片结冰状态下继续运行会对机组产生非常大的危害。结冰严重时机组不得不脱网停机,使长年处于低温地区的机组利用率大为降低。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结冰检测的方法和装置,使其能够准确、可靠地探查风电机组叶片结冰状态,实现有效预警与维护,从而提高机组发电量、稳定性及使用寿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