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数据中心锂电池应用大势所趋 比克电池大力拓展储能领域

日期:2019-05-09    来源:比克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9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克电池 锂电池 5G

  随着5G商用快速推进,服务器数据处理量激增,数据中心单机柜功率密度持续攀升。根据权威调研机构Uptime Institute 2018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单机柜最大功率密度平均值达到10kW以上,而2017年调研数据仅仅不到6kW。传统铅酸蓄电池体积大、重量重必将是限制数据中心功率密度提升的最大障碍,锂离子电池由于其能量密度高、体积小等优势则成为替换传统铅酸蓄电池的最佳选择。电动汽车和储能市场的爆发使得锂电池价格大幅下降,根据彭博新能财经的最新预测,到2025年锂电池价格会降至$96/WH低点。

  锂电池价格预测

  顺应数据中心应用电池技术演进的大潮流,比克电池储能事业部依托集团在锂离子电池行业数十年的专业和技术积累,汇集UPS行业专家,同国际国内知名UPS厂家密切开展合作,共同开发了适配数据中心备电的UPS系列锂电池产品,涵盖1至-800kVA全功率段UPS主流机型,提供10分钟到2小时备电时间,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锂电池整体解决方案。

  针对数据中心应用特殊场景,比克从电芯、PACK设计、BMS等系统全链条提升产品安全性和可靠性,永远遵循“安全第一”的方针:

  电芯:比克自产高性能锂离子电芯,应用诸如特殊改性材料提升稳定性、添加阻燃电解液和增加涂覆等多项专利技术提高电芯安全性能;

  PACK设计:利用CAE有限元分析和热仿真等技术,改善电芯在UPS大倍率放电场景的温升状况,提升系统稳定性;

  BMS:利用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每颗电芯的温度、电压、SOC等数据,分析SOH健康状态,实现早期失效预警和精准运维,为数据中心锂电池安全应用提供多重保险。

  比克单相1-20kVA UPS用锂电池

  比克三相UPS配锂电池机柜(100-800kVA)

  比克储能,为您的数据中心业务提供永不间断的电源!

  关于比克电池

  比克电池于 2001 年在中国深圳成立,现已发展成为集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梯次利用三大核心业务为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

  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动力电池、数码电池、储能电池以及电池封装、电池解决方案等,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产品及储能等领域。尤其在动力电池领域,应用范围遍布全系车型,服务全球十余家一线汽车制造商,坚持用智慧创造动力,为新能源汽车打造一颗可信赖的“芯”!

  比克电池立足中国,着眼世界,打造全球化布局。以自主研发的锂电池核心技术为基础,着重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动力及储能领域的电能供应,致力于成为“有担当精神”的中国民族企业,成为全球绿色锂电生态链的行业领导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