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屡陷“自燃门”靠融资续命 疾驰“失速”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经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0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质量维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上海特斯拉自燃事件尚未有调查结论公布。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旧金山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一个私人车库中自燃,所幸得到消防人员及时扑救,无人伤亡。据了解,该车当时并未处于充电状态,旧金山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稍早前,国内新能源打车平台神马专车也称其购买的278辆特斯拉车辆出现机电故障,在纽约时代广场投屏“三问”特斯拉维权,使得特斯拉再度陷入舆论风暴中心。

  就在特斯拉频遭质量维权之际,据其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7.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3亿元),亏损额度超过官方预期。

  针对上述维权事件的进展,记者联系特斯拉公关方面,但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同时,记者查询其官方微博也未见有上述事件的官方声明。

  频遭消费者维权临“口碑危机”

  日前,神马专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其在2016年~2017年间共向特斯拉采购278辆车,成为特斯拉亚太地区最大采购商。但特斯拉交付给神马专车的278辆车在使用过程中质量问题频发,超过20%的车辆陆续出现机电故障,故障高发已经影响其正常运营。

  同时,神马汽车在声明中称,其多次联系特斯拉寻求售后解决方案,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然而特斯拉的售后服务不尽如人意,由于服务站较少、配套不足、等待配件供应时间过久等问题,导致车辆维修周期少则1个月,长则达1年。车辆从维修到重新上路,双方单次协商最长耗时高达1年7个月。”

  神马专车方面表示,车辆作为其重资产模式的一大硬件因机电故障从送修到维护完毕,平均受到影响时间约为45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50万元。

  鉴于上述原因,神马专车为捍卫权益,相关人员赴美国纽约,通过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三问特斯拉“修不修”“赔不赔”“认不认”。但截至目前,未见特斯拉方面对神马专车的维权发布任何官方表态。

  天眼查数据显示,神马专车运营方为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主要经营绿色环保出行业务。

  同样,不久前上海发生的特斯拉自燃事件,也未再见特斯拉方面有调查结果公布。2019年5月6日,车主董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目前自燃的报告没有出来,其他诸如理赔等事宜均不能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称:“每年有超过一百万的燃油车起火并导致数千人死亡,但特斯拉的一次起火事件且无人受伤却成为头条新闻,为什么在这个问题上如此双标?”

  董先生反驳道:“不管特斯拉总的自燃比有多低,对我而言就是100%。对于消费者的生命,可以用百分比去搪塞吗?”

  记者注意到,进入2019年以来,特斯拉屡遭消费者维权。3月初,特斯拉宣布下调全系车型在华销售价格,其中,Model3降价区间为2.6万~4.4万元、ModelS降价区间为1.13万~27.75万元、ModelX降价区间为17.43万~34.11万元,降价幅度达到34.11万元的是ModelXP100D,这是特斯拉系列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降价规模和幅度最大的一次。

  但当时,大幅降价举措招致了许多特斯拉老车主的不满,部分车主甚至来到特斯拉的体验店和服务中心拉起了“特斯拉随意降价,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横幅,进行维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