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400MW!国内离岸最远近海风电场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日期:2019-05-13    来源:大丰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随着5台巨大的风机叶片随风转动,华能大丰海上风电场首批机组4月28日投产发电,这是草庙镇招商引资迎来的新成果,年可新增开票销售10亿元、纳税2亿元。
 
  华能大丰海上风电场项目,2016年夏正式落户,并在该镇注册成立华能盐城大丰新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去年,该镇参与全区春秋两季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在上海举办专题招商活动,达成协作项目19个。
 
  华能大丰海上风电场规划建设面积约127平方公里,离岸距离约55公里,是目前国内离岸最远的近海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为400兆瓦,总投资约74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安装75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风电机组,二期规划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风电机组。今年底全部投产发电后,年上网电量将超过11亿千瓦时。该镇将以华能项目建成投产为契机,继续加大新能源产业布局发展力度,以“店小二”服务集聚要素,推动大吉发电、都市环保等投产项目高质量运行,对在建的道远粪污处理、丰博矿物油等项目实行驻点帮办,力争早日投产达效。由华能投资30亿元实施的海上工程装备制造等项目正在紧密跟踪,全镇全年目标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竣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2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