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东莞最大容量公交充电站启用

日期:2019-05-13    来源:广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3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 公交充电站 充电桩

   东莞最大容量的公交充电站启用,坐落在东莞汽车客运总站内,10分钟可充50度电,比一般充电站效率高70%。

  据了解,该充电站位于东莞市万江街道万道路旁,充电桩总功率为1.4万千瓦,用电报装总容量为1.6万千瓦,共配置75台充电桩,其中300千瓦超快充桩20台,150千瓦快充桩55台,是东莞市目前最大容量、桩数最多的公交充电站,也是东莞市“蓝天保卫战”首批选址清单中的重点项目。昨日启用的是首批16台300千瓦超快充桩,可供32辆公交车同时充电。

  该项目是东莞地区首个大批量使用超大功率300千瓦充电桩的充电站,公交车中转停靠的10分钟内最快可充50度电,充电时间较常规充电桩节省约70%。

  记者了解到,该公交充电站投运后,可为汽车客运公司节省非常可观的运营成本,同等里程下纯电动车用能成本较燃油车节省约5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