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力挽狂澜还是一意孤行,“董小姐”坚持“造车梦”意欲何为?

日期:2019-05-13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造车 银隆新能源 钛酸锂电池

  一直以来,外界对于格力造车一事似乎并不看好,一方面这与银隆新能源本身深陷经济风波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格力在手机方面的失利不无关系。而在近日,银隆工厂的正常运转消息,似乎让事件带来了不小的转机,董明珠一贯的坚持态度也让外界对格力造车一事有所改观。那么,究竟董小姐为何执着于造车一事?未来,格力又能否有所作为呢?

  高层斗争不断,工厂正常运转

  银隆的高层斗争,或多或少与格力的收购不无关系。事件的起源还要追溯到2016年,彼时的董明珠与银隆大股东魏银仓都有合作意向,格力决定收购银隆,并将银隆装入格力电器的框架。此后,由于董明珠被免去格力懂事职务,魏银仓陷入侵占资金风波后,收购一事被迫中断。

  然而实际上,高层间的斗争并没有影响到银隆新能源旗下工厂的正常运转,反而对银隆新能源影响较大的,是目前逐渐减少的新能源补贴。这也为银隆未来的市场表现埋下不小隐患,即便其2018年的销量成绩仍旧高达7278辆,但由于本身新能源商用车的高成本,补贴的下滑,势必会影响以后的产品销量,银隆急需寻找突破口。

  电池尤为关键,银隆急需突破

  银隆新能源产品的成本大头在于电池,目前来看,银隆所使用的钛酸锂电池其实具有许多优点,比如可实现6分钟快充放,能够在零下50℃至60℃的温度下使用,30年循环使用寿命,具有不起火不爆炸的高安全性,以及全生命周期成本低等。这些优点,让银隆的商用车产品优势明显,但随之而来的,诸如能量密度低、续航里程短等缺点,也成为了限制其走入乘用车市场的阻碍。

  不过,随着董明珠以个人名义投资银隆新能源,加上银隆在储能方面的潜力,银隆未来或许会有转机,而董明珠也能够借此再一次在格力内部重掌大权。其实,银隆要想避免未来可能存在的隐患,就必须突破目前的产品体系。格力在手机方面的失败,也需要借助银隆的技术和市场实现转型。

  格力转型在即,有意汽车领域

  2019年3月初,董明珠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称,想通过汽车空调这一载体进入汽车市场,银隆只是给到了格力一个进军和转型的入口。对于执着造车的董明珠,不少人可能都有些难以理解。但归根结底,董明珠的执着,还是在于格力本身需要转型,加上目前新能源市场的火爆,给不少企业看到了汽车行业的增长点,倘若格力可以由此转型步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那么这对格力和董明珠的未来都有好处。

  但是,想造好新能源车可并不简单,何况银隆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并不拿手,董小姐想通过结合格力和银隆的优势来进军汽车市场,还有不少困难。除开内部高层的角斗以外,格力此前在手机市场的失败,也让不少人对这一转型并不看好。至于董明珠最终能否得偿所愿,还有待时间的证明和市场的考验。

  结束语:现如今,新能源产业早已不同于电器时代的投资思维,董明珠究竟是一意孤行还是真正的力挽狂澜,目前尚无定论。只是就目前看来,想要成功收购银隆新能源,董明珠还要面临不小的挑战。对此,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