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杉杉股份去年正极材料主营收46.64亿 今年三元材料占比会超过钴酸锂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3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杉杉股份 正极材料 锂电新能源 钴酸锂

  2018年,杉杉股份锂电池材料业务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达80%,其中正极材料主营业务收入46.64亿元,占比约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亿元。

  5月9日,杉杉股份召开了2018年业绩说明会,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53亿元,同比增长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5亿元,同比增长24.4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40亿元,同比大幅转正;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55%,同比增长0.89个百分点。

  2018年,杉杉股份锂电池材料业务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达80%,其中:

  正极材料主营业务收入46.64亿元,占比约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转正,客户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调整变化。2018年正极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广州舟融言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杭州迈捷投资有限公司,引入资本20亿元。

  负极材料主营业务收入19.38亿元,占比约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销量33,907吨,宁波杉杉新材料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电解液主营业务收入4.03亿元,占比约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5亿元,销售量13,383吨,同比增长109%。

  其他业务板块:2018年,公司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战略调整,宁波利维能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人“红杉智盛”,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改为权益法核算;能源管理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8万元;服装业务板块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类金融板块结构调整,导入AMC业务。

  杉杉股份表示,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下降31%,主要与公司正极业务引入战略投资人导致归属权益比例被稀释以及2018年公司执行了严格的商誉减值及相关资产减值准备有关。公司整体资产规模稳健增长,结构呈现更加优化态势,资产负债率保持在50%以下,整体财务状况稳健良好。

  2018年,杉杉股份主营业务继续向锂电池材料业务聚集,材料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其中正极业务收入占比达50%以上。相较同行,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营收规模领先,保持较高综合毛利率。

  此外,2018年,杉杉股份通过客户结构优化调整、应收账款和存货良好控制,实现经营性现金流的大幅转正,其中正极公司2018年合并经营性现金流为5亿元。

  杉杉股份还透露,2019年,公司将继续聚焦锂电新能源行业,今年三元材料占比会超过钴酸锂;钴酸锂方面,公司拥有一定优势,4.45V高电压钴酸锂2018年已经实现小批量的供货,三元产品竞争相对比较激烈,公司积极拓展动力电池市场,高镍产品也实现供货,公司镍83产品KY18也已小批量供应给客户;内蒙古包头10万吨一体化基地项目一期(4万吨)预计2019年年中投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