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83.3724万千瓦时!中广核新能源青海浩润风电场日发电量创新高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广核夏都风光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3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风电场 风力发电

  中广核新能源青海浩润50MW风电场5月7日发电量达到83.3724万千瓦时,全天超过16小时的满负荷运行,日发电量、日上网电量、负荷率均创自运行以来新高。
 
  2019年,浩润风电场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的各项工作。一是围绕青海分公司下达的年度、月度发电量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检修消缺、运行调整、风机技改各环节明确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保证风机可利用率;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开展“一日一查一通报” 安全生产抽查工作,通过“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排查,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三是强化安全教育,组织“安规”考试、风力发电专业技能培训等活动,利用晚班会的时间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培训,不断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安全基础。
 
  二季度以来,浩润风电场始终秉持“干”字当头、“效”字为先的工作理念,一方面加强提升风机可利用率,另一方面重点研究电场日常隐患。自4月底已完成全场站25台风机500小时定检;按照设备“分类治理法”要求,狠抓设备管理,对风场开展精细化设备治理工作和预知性检修探索实践工作,合理安排设备的检修、维护等,将设备“问题治理”向“科学管理”目标持续推进。
 
  同时,浩润风电场在掌握设备运行状态的基础上,强化巡检验收工作,按照设备缺陷管理办法及相应的规章制度,定期组织人员对重要的设备缺陷进行故障分析,查原因、定结论,并对设备存在的隐患认真做好台账记录,制定措施及时消缺,确保发电效率的稳步提升,为大风季电量创新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