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伦敦交通局将运营世界上第一辆氢动力双层巴士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伦敦 氢动力公交车

  在英国伦敦交通局(TfL)已经向北爱尔兰的Wrightbus订购了20辆氢动力双层巴士。这些车辆将于2020年在伦敦三条公交线路上部署,以帮助解决首都的空气质量危机。

  伦敦交通局(TfL)正在投资1200万英镑(≈1390万欧元)建造新的巴士和氢燃料基础设施。北爱尔兰的莱特巴士公司(Wrightbus)将生产这些汽车,为该地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欧洲各机构提供的资金超过5百万英镑(≈580万欧元),低排放车辆办公室(OLEV)提供的资金超过1百万英镑(≈110万欧元)。

  欧洲的资金由燃料电池和氢联合事业(FCH JU)以及创新与网络执行机构(INEA)提供,后者是欧盟委员会的一个执行机构。

  为了鼓励这项技术在英国和欧洲其他城市的应用,伦敦交通局在“欧洲氢动力汽车联合倡议”(JIVE)项目中牵头采购。JIVE的目标是通过与其他政府部门批量采购,降低这些汽车的成本,帮助将每辆公交车的价格与其他使用最清洁燃料的车辆价格持平。

  “在净化伦敦有毒空气方面,我们都要发挥作用。我一直说,伦敦交通局应该走在前面。上个月,世界上第一个超低排放区在伦敦正式启用。今天,我很高兴伦敦交通局签署了一份合同,为伦敦的街道提供20辆最先进的零排放氢动力公交车。”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我们正投入创纪录的8500万英镑,用于升级我们的公交车队。我感到自豪的是,伦敦现在拥有欧洲最大的零排放公交车队。”

  作为市长交通策略的一部分,伦敦交通局承诺只使用车队中最清洁的公交车。10个低排放公交区已经被引入,在首都一些最繁忙的道路上,有害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了90%。超低排放区内的所有公交车以及75%的公交车队已经达到了这些标准,到2020年10月,所有公交车都将进行升级。这将使整个城市成为一个低排放的公共交通区域。

  英国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居住在空气污染超过法律限定值的地区。城市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改善空气质量,包括将投资清洁技术作为当务之急。“改善交通运动”(Campaign for Better Transport)首席执行官达伦?雪莉(Darren Shirley)表示:“我们欢迎这一举措,以净化伦敦的公交车队及其污染的空气。”

  首都的绿色交通将需要使用一系列的清洁能源。氢动力公交车比同等的公交车可以储存更多的能量,这意味着它们可以部署在更长的路线上。它们每天只需要加氢5分钟,与传统的电动巴士相比,这个速度要快得多。

  伦敦的空气有毒,需要改变。我们知道空气污染对我们所有人的健康都是一种威胁,特别对儿童、老年人和那些有肺病和心脏病问题的人来说是最危险的,所以很高兴看到伦敦市长能够直面这个问题。英国肺脏基金会(British Lung Foundation)首席执行官彭妮?伍兹(Penny Woods)博士表示:“这项清洁公共交通的举措,以及ULEZ的引入,表明伦敦在净化空气的斗争中处于领先地位,我们期待伦敦交通局采取更有雄心的行动。”

  清洁的公交网络是伦敦市民能够呼吸清新空气的核心。公共汽车对于减少人们对私家车的依赖至关重要,而且是一种高效、廉价的交通工具,可以让人们在首都的道路上畅快出行。双层氢动力公交车将扩大伦敦交通局日益增长的零排放公交车数量。

  目前,英国共有165辆零排放公交车,到今年夏天,还将有68辆电动双层巴士上路。伦敦交通局最近还宣布,323号线明年将全面通车,另外两条线路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宣布。

  “伦敦拥有欧洲最干净的公交车队,但我们知道,我们需要走得更远、更快,以应对空气污染造成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创新和使用氢意味着我们可以灵活地将正确的燃料与网络的运行要求相匹配。”伦敦交通局公交运营总监克莱尔·曼恩说:“我们也很高兴能够领导这项倡议,降低整个欧洲大陆以及我们自己国家购买最环保公交车的成本,因为我们知道污染并没有国家或地方的界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