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广核福建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两根单桩沉桩施工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5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广核

  5月11日上午、13日上午,中广核福建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C区11#和12#大直径单桩沉桩施工。
 
  中广核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所处海域风资源优越,但地质条件复杂、海洋水文条件差、施工窗口期短,尤其冬季季风期,基本无连续作业窗口。为紧抓施工窗口期,项目部科学筹划、统一调度,根据涨退潮时间段水流流向的不同,结合现场浪涌的变化,选择合适的船机制定定位、起重方案。
 
  此次施工的C区11#和12#单桩,桩长分别为78.6米和74.4米,桩径6.8米,分别重912吨和840吨。在施工准备阶段,项目部与施工单位、设计院多次沟通交流,对C11、C12沉桩机位进行地质分析,根据机位点地质层情况,最终制定低能锤击沉桩方案,为项目直接节省近一个月的嵌岩施工期和对应的500万以上的施工费用。
 
  海上风电单桩沉桩施工,垂直度控制是关键。作业过程中,项目部与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在现场对单桩起吊、立桩、旋转、进入稳桩平台、下桩、定位等沉桩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在C11机位桩自重下沉24米穿越软土层的情况下,现场技术人员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利用平台调整装置和高精度测量技术,保持了误差1‰以内的垂直度,一次性打桩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