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9.5MW都嫌小!巴西首个海风项目拟采用GE 12MW机型

日期:2019-05-1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GE 巴西风电

   近日,巴西一公司高调宣布,将在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座海上风场的AsaBranca 一期项目上选用GE可能再生能源公司新推出的Haliade-X 12MW机型,而摒弃早前选用的三菱维斯塔斯9.5MW海上风机。
 
  众所周知,巴西不仅陆上风资源极好,并且拥有较长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海上风能资源。但是巴西海上风电发展十分缓慢,迄今为止还没有建成一座海上风场。
 
  
 
  本文中提到的AsaBranca(编者注:中文译为“红头鸽”,栖息在南美洲的一种鸟类)海上风电项目早在21世纪初就已提出开发计划,项目位于距Ceará东北方向约5KM的海域内,属于近海风场。计划安装60台海上风机,总装机容量720MW,在南美洲当属首屈一指的大项目了。
 
  项目此前设计采用了三菱维斯塔斯的V164 9.5MW机型,出于某些不可告人的原因(莫非是怕得罪动不动就调高关税的老美,想和邻居搞好关系?),现在改用Haliade X 12MW机型,并且已将设计更新方案提交给巴西国家电力监管机构Aneel,等待进一步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私人业主Marcello Storrer先生,一直致力于在巴西推行发展海上风电,为了开发该项目是煞费苦心,至今已经投入了几百万美元(小编注:个人投资海上风场,这得多有钱啊!)。虽然目前政府还没有对该项目正式批复,但是Marcello Storrer坚信海上风电的经济性已经可以和火电等传统发电厂PK,而选用12MW的大容量风机能进一步促进项目度电成本的降低。
 
  GE可再生能源公司2018年对外公布开发Haliade-X海上风机,目前该型号的原型机正在鹿特丹港进行安装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