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八乡隆弘:本田启用新运营体系 并着力于电动化发展

日期:2019-05-15    来源:凤凰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八乡隆弘 电动化

   据日本本田汽车官网报道,日前,本田社长八乡隆弘发表了关于本田事业方针说明的演讲,强调面对激烈的时代变化与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变化,最重要的经营方向是加强本田汽车事业体系建设,以及面向新时代加速事业改革。关于汽车领域本田所开展的措施及执行情况,他从强化汽车事业体系和推动电动化两个方向进行了说明。

  八乡隆弘自出任本田社长以来,一直强调产品质量及地区协作,更是将这一点融入了汽车事业发展,在全球车型及细分市场车型上均有发力。

  目前,本田的全球车型包括五个,分别是思域、雅阁、CR-V、飞度、缤智;细分市场车型则包括日本的N系列、北美市场的PILOT、中国市场的凌派等,分别带动了本田的汽车业务在各地区的发展。

  不过,实际上过于重视地域差异化带来的一大后果则是车型等级与可选功能之间出现众多搭配方式,派生出很多车型,造成生产效率的下降。由此,八乡隆弘表示,应同时兼顾全球车型及细分市场车型的产品亮点与生产效率,以加强地区协作,同时促进汽车生产升级。

  具体来说,本田汽车事业部门已开始启用新的运营体系,将6个海外市场按照市场需求及环保规定的相近程度分组,按照组别划分产品线,并推进同组内产品共享。通过这一措施,本田计划在2025年,将全球车型的派生数量减少至目前的三分之一,并将量产汽车的研发工时减少30%,以此来提高效率,从而创造引领本田未来的新技术。

  本田社长八乡隆弘一直强调销售(Sales)、生产(Engineering)、研发(Development)、采购(Buying)各个功能要跨部门实现。对此,他主张应该改革从研发到生产的企划全过程,同时注重产品生产的效率和速度提升。

  此外,为了提升量产汽车的研发效率及零部件共享,本田的“本田架构”已经进入研发阶段。明年将用新平台研发第一款车型。未来,将会逐渐扩大适用车型范围。

  为高效生产高质量产品,本田在生产领域也将继续加强体系建设。本田将在各地区优化产能,预计2022年,除中国外全球工厂的启用率将从2018年的90%全面提升至100%。

  在中国,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已正式投产,年产能将达到12万台,并达到新能源汽车生产条件。接下来,本田将首先对欧美地区的生产体制进行效率化调整,提高生产领域的竞争力。

  在北美事业方面,除了扩大销售范围之外,本田还将通过重构高效的生产体系,提高生产效率,继续提供优质产品。通过在各地区促进效率提高,预计2025年,本田将把全球生产费用进一步降低。

  关于汽车电动化

  为实现无碳社会,本田的目标为2030年将本田全球汽车中电动汽车的比例提升到三分之二。

  目前,本田基于基础设施及汽车利用情况,认为应对CAFE标准目前最有效的方式仍是采用混合动力。本田计划在全世界扩大销售范围,通过提高燃料经济性为环保做贡献。为此,本田将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中心开展电动化。

  据悉,本田计划将混合动力系统IMMD系统推广至本田全车型。目前,IMMD系统主要应对中型车与大型车,而最近新研发了适用于小型车的系统。小型IMMD将应用于新飞度车型,并将在今年东京车展上全球首发。

  在扩大混合动力系统应用车型的范围的基础上,本田将推进其在全球市场的应用,至2022年,将IMMD系统成本比2018年减少25%。

  在零排放汽车方面,本田针对美国加州等地区实施的零排放政策,以及中国新能源双积分政策,采取电池电动车作为解决措施。通过应对各地区不同需求,选出最优合作伙伴及资源,进而高效推进电池电动汽车。在北美,本田与通用汽车共同研发电池元件,将投产具有竞争力的电池电动车。在中国,为应对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与合资公司一同研发电池电动汽车。通过灵活应用中国当地资源,将其用于本田品牌,及时投产符合市场需求的电池电动车。在欧洲及日本,本田将投产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新型电池电动车Honda e。

  未来,本田将集中于混合动力汽车及电池电动车,以求推动电动化普及与业务提升。

  为实现以上转变,促进汽车业务发展,本田已从今年4月开始启用新的运营体系,为促进地区业务合作,建立强有力的组织,并且加速业务决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