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企业需高度关注四年以上的老旧电动汽车车型,可有针对性换购

日期:2019-05-15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5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企业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四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4月新能源汽车销售9.7万辆,同比上升18.1%,但环比下降14.8%,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环比下降23.9%。有观点认为,这个数据表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正在失速,按照目前趋势,七八月份的增速降为零。

资讯16

  赫荣亮认为,近期,包括特斯拉在内的自燃事件,确实会对消费信心产生影响,即便马斯克用公开数据力证新能源汽车比燃油车的自燃比例还要低,影响依然发生了。特拉斯近三个月频发的烧车都是Model S,这批汽车使用已有三四年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损耗增加,早期产品设计问题开始陆续爆发出来。未来,随着时间线的继续拉长,现在存量市场的五六年的老旧车型的质量和故障问题,确实会对消费者信心产生影响,从而对品牌形成威胁。

  由此,赫荣亮建议新能源汽车企业应跟踪评估存量市场上四五年以前的老旧车型,比如,2016年以前的存量汽车的电池等方面的质量信息,通过远程诊断等形式,有针对地对汽车进行安全维护,我认为,根据针对结果,有必要以回馈老客户的形式,大比例折扣开展老旧车型换购新车型活动,这样会对行业起到一个很好的典范作用,既做了广告,又降低事故。(赫荣亮,赛迪智库新能源汽车分析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