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36根单桩交付!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完美收官

日期:2019-05-16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振华重工

  5月6日,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管桩发运仪式在振华重工钢结构事业部南通基地举行。随着项目最后两根单桩缓缓驶离码头,该项目36根单桩已全部交付,完美收官。
 

 
  该项目为广东地区首次大规模采用单桩形式基础结构建设,单桩直径最大达7米,长75.5米,重约1000吨,振华重工承制了该项目全部36根单桩。由于湛江外罗海域施工条件复杂,单桩制造进度必须紧密配合海上施工的窗口期,为了满足项目需求,项目团队连续奋战,创造了单项目单月发运10根大型风电管桩的纪录,为项目的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
 
  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兆瓦,共布置36台5.5兆瓦风机及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其中海上升压站也由振华重工承建并已交付。该项目系广东省发展绿色清洁能源的重点工程,是广东省首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场,同时也是中国大陆最南端的风电场,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该项目全部圆满交付,为振华重工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也为后续进一步开拓南方海上风电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