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两岸媒体聚焦福建平潭长江澳6MW风力发电场 了解风力能源开发

日期:2019-05-16    来源:东南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6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资源 陆上风电

  5月15日上午,2019两岸媒体“清新福建行”采访团来到平潭,参观了平潭长江澳风力发电场,实地了解平潭风力能源开发情况。
 
  据介绍,项目一期于1999年4月开工建设,2000年10月投产。项目总装机0.6万千瓦,总投资6000万元,安装10台西班牙BAZAN-BonUS MKIV型 600KW风力发电机组。自2000年10月投产以来,年均发电量1100万千瓦时。
 
  “该项目是福建省最早投入商业化运行的陆上风电场项目,开创了福建省风力发电商业化运行的先河,为海西发展注入了第一股清洁能源。”福建龙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元建表示,平潭长江澳二期项目于2007年投产,总投资额为10亿元,安装50台丹麦VESTAS-2MW型风电机组。该项目年均发电量3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0.8万吨、减少碳排放28.8万吨,年均缴税0.46亿元,累计缴税5.6亿元。为平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5月13日起持续五天,两岸媒体记者五十余人联合组成采访团,踏访福州、厦门、泉州、平潭等地。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政府新闻办、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举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