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太阳能工厂产能过剩 转产汽车充电桩

日期:2019-05-16    来源:车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6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太阳能发电 电动汽车 充电柜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旗下拥有太阳能发电系统业务和相关的制造工厂。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周三表示,其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太阳能工厂将成为其电动汽车充电柜和其他储能产品的“制造基地”,该公司正寻求实现与该工厂相关的政府补贴相关的就业岗位数目标。

  据国外媒体报道,该公司在提交给纽约州的一份年度报告中披露了这一举措。该公司在报告中表示,到目前为止,纽约的太阳能工厂已经超出了工作和投资承诺。

  报告称,特斯拉在该工厂雇佣了329名员工,而其合作伙伴日本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在该工厂雇佣了大约400名员工。

  特斯拉和松下是电池领域的重要盟友。在特斯拉公司的内华达州电池厂中,松下也提供了大量的投资和技术帮助。不过最近两家公司的合作传出了一些罕见的不和谐声音。

  该公司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该州其他地区有300多名员工。作为对纽约州政府承诺的一部分,该公司必须在4月30日之前在纽约州至少雇佣500名员工。纽约州政府为这家工厂提供了7.5亿美元的补贴。

  特斯拉在纽约生产太阳能产品的计划受到了密切关注,该公司在2016年斥资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后,大幅缩减了它在美国收购的太阳能业务。

  当时,该公司计划利用该工厂生产一种名为“太阳能屋顶”(SolarRoof)的开拓性产品,这是一种太阳能发电系统,看上去就像普通的屋顶。但这种产品上市的速度比特斯拉承诺的要慢得多。

  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致力于对布法罗和纽约州进行投资,新的电力电子产品线将提供更多的高科技就业机会,同时支持特斯拉的能源储存产品和全球充电网络基础设施。”

  该公司表示,特斯拉还将在纽约开设三个新的汽车售后服务中心。一年后,该公司需要在该州雇用1460名员工。

  特斯拉进入太阳能业务也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其中SolarCity公司由马斯克的几个表兄弟创建,在收购时的业务境况不佳。一些股东认为,太阳能发电和特斯拉的电动车制造业务关系并不大。

  近来,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出现了大幅波动,以及的装机总量为47兆瓦,同比暴跌了四成。

  据报道,SolarCity过去依靠家得宝公司和挨门营销的方式进行销售,成本过高,特斯拉公司对销售进行了大幅改革,开始通过特斯拉电动车零售店销售太阳能,这些调整冲击了太阳能的销量。

  另外之前,特斯拉也宣布将在全球大量关闭电动车零售店,媒体认为这也会进一步殃及太阳能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