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大瀑布计划在欧洲海域使用GE12MW机组!

日期:2019-05-1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Hailiade-X 12MW GE

   瑞典公用事业公司大瀑布和GE可再生能源公司计划联合在欧洲海域安装Hailiade-X 12MW型号海上风机——这一迄今为止世界上已正式发布的容量最大的风机。
 
  大瀑布对外指出他们正在竞标英吉利海峡法国一侧敦刻尔克地区750MW海上风电项目,将会使用GE新推出的机组,但还没有最终确定GE为首选供应商。
 
  该合作是大瀑布公司经过对GE长达一年多考察、交流和尽职调查后达成的,双方一起商讨为该风场量身打造一种Haliade-X机型。
 
  Vattenfall高级副总裁兼风能负责人Gunnar Groebler说:“作为风电行业的领导者,我们一直在努力争取一流的技术,与GE可再生能源的合作使我们在风机技术发展方面保持领先。”“Haliade-X 12MW的容量和性能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海上风电的竞争力。使用大容量机组可以减少风机数量,因此对环境的影响也小。“
 
  到目前为止,除了计划在巴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Asa Branca采用GE 12MW机型之外,还没有其它地区和公司准备使用GE新推出的超大机组。但巴西项目还处于早期状态,具体投产运营时间不确定性很大。所以,本次和大瀑布的合作对于GE是一项重大突破,因为这是首次有公司公开表示在全球海上风电最成熟的欧洲地区使用该机组。
 
  就在上个月,西门子歌美飒从GE手中抢走了法国漂浮式海上风电订单,这次GE算是扳回一局。法国一直以来就是GE的传统优势市场,所以本次在法国海域使用GE的风机小编一点也不感到意外——越看越像中国“某些省份”实行的地方保护政策。
 
  其实从开发商角度来讲,他们希望市场上有更多的海上风机机型可供选择,而不是像现在只能在西门子歌美飒和MHI Vestas之间做出决断(中国除外)。
 
  Hailiade-X 12MW机型叶轮直径220米,叶片长107米,是有史以来制造的最长的叶片,并且具有行业内最高的容量系数。一台Haliade-X风机每年可生产67GWh的电量。GE可再生能源正在荷兰鹿特丹筹备安装样机的工作,并在2021年生产第一批商业化机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