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中国将成20年内电动车主战场 2023预计销量350万

日期:2019-05-17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电动车行业

   据报道,由于中国政府推动绿色出行,倡导更环保车型,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主要战场,2040年电动汽车的销售比例或高达68%。

  周三(5月15日),彭博社发表报告称,明年,中国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到200万辆,而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首度超过100万辆。研究人员表示,虽然中国目前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但其他地区也将开始迎头赶上,中国的份额将在2040年缩减至约25%。

  即便其他地区电动汽车的销售开始增长,但是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巨大的体量使得大众集团以及特斯拉等制造商无法忽视中国市场。目前,大众以及特斯拉都计划在中国本土生产电动汽车,相关生产计划进展神速。而日产正在寻求当地企业作为收购目标。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比亚迪等本土竞争对手则正努力捍卫自己的主场。

  中国在2015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在政府补贴、激励企业加大汽车电动化的研发投入等努力之下,中国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头衔。目前,中国正在寻找减少石油消耗、清洁空气的新方式,并希望在汽车领域能够与日本、欧美车企巨头们抗衡。

  目前,电动汽车行业培育阶段已过,中国政府正在逐步取消购置补贴,并计划在2020年彻底消除这些补贴。彭博社预测称,虽然这将在未来两年内略微压低市场需求,但是电动汽车的强劲需求将助力市场的恢复与快速发展,到2023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有望达到350万辆。

  报告分析称,在被超越之前,传统的内燃机车将逐渐让位于电动汽车;明年,电动汽车将占据中国乘用车销量的8%,2025年占据20%,到2040年这一比例将达68%。

  更容易上牌注册推动了电动汽车在主要城市的销售,同时,传统燃油车型的登记依然受到了严格限制。彭博社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和广州6个城市去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据中国乘用电动汽车销量的35%左右。而2018年,深圳和上海的电动汽车销量甚至超过了德国和英国。

     中国新推出的更加严格的绿色汽车生产规则将进一步促进电动汽车的销售。如果未能满足零排放和低排放汽车的配额或未从其他公司购买配额,那些未达标的汽车制造商将受到惩罚。

  表示,中国今年的电动汽车总产量或将超过政府的目标,但大多数外国汽车制造商都没有产生足够的排放信用额度,因此,它们将不得不从当地汽车制造商那里购买额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