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大众建立电池工厂或改变电动车领域"游戏规则"

日期:2019-05-17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电动汽车 电池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已宣布其投资自有电池单元工厂。虽然有许多车企生产电动及混动汽车,但其中绝大多数都依赖向少数已有的电池制造商采购电池。

  这意味着,对于选购电动车的消费者而言,不同车辆所使用的能量储备技术在差异性方面有所欠缺。在未来数十年内,降低空气污染以及削减碳氢类燃料使用需求的最佳机会便是通过创新研发出更好的电池技术。

  有观点指出,当今社会已经有能力通过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热能以及水力)或者核能(这些能源并不会对大幅加剧空气污染)来实现发电,但人们缺乏的是旨在针对今后使用或便携式使用而储备电能的有效途径。

  目前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池所存在的短板包括:在驱动车辆续航方面受到一定的限制(通常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350英里左右),另外车辆充电耗费时间较长、使用过程中存在衰减现象且价格较为昂贵。

  典型的电动汽车商业计划要求汽车制造商从电池生产商处购买电池。比如特斯拉的电池来自松下。虽然特斯拉和松下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甚至在五年前就合作创建联合工厂,但特斯拉依靠的是松下的专业知识和制造能力。

  大众最初也采取了类似的策略。据报道,大众最初寻求与供应商签订长期电池合同,甚至考虑与一家韩国供应商合作运营联合工厂,类似于特斯拉与松下的合作。然而大众现在对来自外部电池供应商的供应产生担忧,因此决定投资11亿美元在德国建立自己的电池工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