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翻了一倍多!特斯拉储能电池装机量首超比亚迪

日期:2019-05-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高硕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0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储能技术 动力电池

  国际新能源车网讯   3月特斯拉储能电池储能装机量为2.9吉瓦时,占全球电动汽车总部装机量的约30%。
 
  据Mining.com的一张信息图显示,Adamas 情报2019年3月数据表明,特斯拉储能电池装机量约2889兆瓦时(2.9吉瓦时)。
 
  下图显示了全球十佳顶级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混动汽车制造商动力电池装机量,其中特斯拉占了43%,非常接近其余九个公司的动力电池装机量总和。
 
QQ截图20190520182354
 
  特斯拉之所以在电动汽车领域一马当先,不仅是因为其纯电动汽车的销售火爆,其电池组平均容量高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每月2.9吉瓦时的增量意味着每年累计增量为35吉瓦时,而且一般季度末的增量往往更高。
 
  另一份报告表明,2019年3月,电动汽车部署电池容量增至9.76吉瓦时(同比上涨94%),特斯拉占据近30%。
 
  附:2019年3月全球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
 
  比亚迪凭借1387兆瓦时位列第二,北汽新能源以796兆瓦时名列第三。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同样广受欢迎,但它的插电混动车比例之高也意味着比亚迪部署的电池储能容量远远低于特斯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