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沉桩施工完美收官

日期:2019-05-22    来源:龙源振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2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振华 风电建设 海上风电项目

   2019年5月20日08时58分,最后一锤的锤击声渐渐消逝,广东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沉桩施工完美收官!
 
  
 
  广东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新寮岛及外罗以东的近海区域,总装机容量为198MW。该项目由广东粤电曲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超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燃煤消耗约17万吨,减排CO2约35万吨、SO2280吨,对促进节能减排、优化调整资源结构具有积极意义。
 
  外罗海上风电场是广东海域首次使用单桩基础的海上风场,单桩最大直径7米,最大桩重1000吨。项目36根单桩共发运19航次,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共2000多公里,每一航次耗时6天。
 
  
 
  
 
  一路走来,劈波斩浪,数不尽的夜幕黎明、狂风暴雨,都在惊心动魄中记录着海上施工人员急促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我们凭借强大的装备和技术研发能力,不断自我提升。凭借着在施工实践中探索出的一系列适用于各种地质与海况条件的先进施工装备和施工技术,一步步突破难点、创造记录。
 
  项目施工过程中,我们首次采用单浮吊施工海上升压站基础,并顺利完成,效果良好;在风电行业,首次采用船舶深潜坐底施工工艺;应用随浮吊船整体运输的高效稳桩平台进行单桩施工;采用单浮吊左右空翻大型钢管桩;采用新型砂被进行基础防冲刷保护;建立EPC模式下的安全管理体系,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应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基建MIS,进行档案管理。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完善与应用,为整个项目安全、质量、成本、进度目标的实现提供的有力保障,为公司在海上风电行业施工中积累了宝贵经验。
 
  广东外罗项目自2018年6月开工以来,实现全过程零安全事故。现场施工质量良好,工程创优完成情况良好。从制作至安装,高标准、高质量是我们的承诺,我们创造出桩身垂直度0.31‰、0.46‰、0.49‰等优异成绩,远低于设计要求桩身垂直度3‰。2018年7月3日,首根单桩完成海上沉桩!2019年5月6日,外罗项目36根单桩全部发运!2019年5月20日,外罗项目基础沉桩全部完成!
 
  
 
  “龙之源,振中华”。公司伴随着我国海上风电的起步、摸索、成熟与大规模开发,并将技术水平引领整个海上风电行业。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稳定、优质的海上风电场工程,促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助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贡献,进一步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其展示着我司强盛不衰的标志,彰显着我司海上风电当今时代的风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