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James Young:捷豹路虎如何应对未来新的挑战

日期:2019-05-24    来源:2019中国汽车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4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9中国汽车论坛 捷豹路虎 James Young

  2019年4月16日-18日,备受瞩目的2019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开放、绿色——聚焦汽车产业变革与机遇”。本次论坛由闭门峰会、大会论坛、11个主题论坛和2个同期活动组成。其中,在4月18日上午举办的“新环保政策下的汽车产业”主题论坛上,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车辆工程与ADAS高级经理James Young发表了题为“How Jaguar Landrover is responding to the challenges of tomorrow”的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及互动实录:

1556106106(1)
 
  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今天我也会介绍一下捷豹路虎如何应对未来这些新的挑战。刚刚两位讲者介绍了我们行业将出现的新的挑战,我接下来会谈一下我们公司是如何确切地应对这些挑战的。
 
  我是负责捷豹路虎在ADAS这方面的工作,也就是我确保我们的产品符合中国市场的要求,并且在英国等世界各地的团队配合。这些是非常明确的一些数据,可以看到我们如何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我相信今天早上已经有很多的演讲谈到了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比如说到了2040年,我们希望实现零排放,我们现在也正在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在中国我们的目前的状况是怎么样的?我们现在是有不同类型的汽车,到2019年,也就是现在,可以看到我们目前的这些产品,有非常多不同的汽车种类,比如说电动汽车混合式动力汽车,到了2026年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在中国市场汽车的组成会有很大的变化,也就是说我们不想仅仅只关注电动汽车,仅关注新能源汽车,同样地要关注我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因为我们相信这些汽车在未来会占有更大的比例,并且能够扮演着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角色。
 
  我们的承诺是,我们相信到了2020年会让我们的汽车更多地进行电动化,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使得完全电动化,或者插电式的混合动力汽车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而我们明年也会有新的产品上市,也就是I-Pace,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把所有的产品进行更好地电动化,满足排放的要求。
 
  目前我们捷豹路虎团队做了哪些工作?我们推出了RANGE ROVER SPORT PHEV模型,这是我们的旗舰式产品,代表了捷豹路虎的精神和特色,它的二氧化碳排放是可以控制在70克/公里,它的容量也是非常高的,使用我们所生产的内燃机和我们自己的独有技术,可以让它的性能表现变得非常出色。

1556106132(1)
 
  这是我们下一步需要更新出品的部件,主要用于捷豹路虎的跑车上,我们将在加紧将这个更新的部件应用于我们的电动车上,这是一个4缸的产品,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是8克,对于环境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并且在它的效率和驾驶性能方面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在上海车展上这个也是非常亮眼的一个新的产品,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多公里。
 
  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I-Pace的技术,这也是未来在I-Pace车上将要交付的技术,这是我们新技术开发的第一步,未来还会出品更多的相关的电动汽车的技术,目前我们在电动汽车上已经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首先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车是前所未有的,即便是在我们过去已有的车型之中也未有过。昨晚I-Pace这辆车又赢得三个大奖,绿色汽车大奖和新车设计大奖、新能源汽车的奖项,所以我们这个车也是斩获了无数奖项,我们是非常自豪的。
 
  接下来讲一下这辆车的性能,这就是我们新的I-Pace车型,它能够达到596N.M的扭矩,……51它确实是有着跑车一样的杰出性能,我们如何通过技术来交付这些优秀的性能?这里就需要用上非常先进的电机技术,我们加装了两个同步泳池电机,每个电机是78公斤,它是非常紧凑且轻量化的,我们希望能够尽可能提升它的轻量的性能,和电池结合的时候可以实现非常好的性能和能源利用效率。

1556106144(1)
 
  同时这项车也配备了两个层级的再生自动系统,大家可以看到,当你的脚离开油踏板的时候,它就会再生自动,未来人们开始驾驶这种再生自动的车,会越来越习惯这种模式,意味着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不需要经常踩刹车,只要用这个系统就可以进行能量的回收,即便是没有踩刹车,也可以通过这个高低两级的再生自动来进行刹车,未来这将成为一个主流的趋势。
 
  它的电动性能,我们运用了一个DC充电循环,并且有着432个电池包,这里是定制的81千瓦的电池,包含412的锂电池包,总共有36个电池模块,每个模块里有12个电池,我们最近都在讲汽车的电动化,这里我们所说的电动化不仅是应用到汽车的娱乐系统,而且也需要交付到汽车的性能上,所以我们通过汽车对手机充电,可以在汽车上做一个预设,在上车之前就可以得到最好的室内温度。当我们坐进车里之后,我们已经在车内实现了最优的室内温度。在这个温度之下,你也可以获得200英里的续航,所以这是非常先进的技术。在提升车辆的智能化的同时,我们也不会牺牲车辆的性能。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为你的电子设备充电,同时保持车内的良好的温度。
 
  接下来再看一下电池,432个电池包,每个模块,36个模块,每个模块有12个电池,镍蒙古电池的模块可以提供最好的电池性能。这个电池同时也可以提升车身的刚度,可以提供36N.M的扭矩,它和F型的轿跑有着相同的性能,同时也有非常好的驾乘乐趣,操控感非常好。无论是前端还是后端的电池的模块,都可以提升车辆的电池性能,所以这里通过我们这个电动化就可以展示出最优良的捷豹路虎的跑车的DNA。这是我们在捷豹路虎的新车设计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性能稳健并且环境友好的汽车。我们的电池的厚度是500毫米,有200个以上的汽车设计原型,希望未来有更多好的汽车推向市场。通过这些技术革新,希望提升汽车的稳健性,这里有一个视频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在I-Pace设计过程中做的一些测试,这些测试有的在英国做的,有的在中国做的,在这里给大家播放一下这个视频。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