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Pierre Barthelet:混合动力及氢燃料电池技术新进展

日期:2019-05-24    来源:2019中国汽车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4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9中国汽车论坛 氢燃料电池技术 混合动力系统 盖瑞特

  2019年4月16日-18日,备受瞩目的2019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开放、绿色——聚焦汽车产业变革与机遇”。本次论坛由闭门峰会、大会论坛、11个主题论坛和2个同期活动组成。其中,在4月18日上午举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变局与对策”主题论坛上,盖瑞特全球卓越商务运营与战略高级副总裁Pierre Barthelet发表了题为“混合动力及氢燃料电池技术新进展”的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1(28)
 
盖瑞特全球卓越商务运营与战略高级副总裁Pierre Barthelet
 
  Pierre Barthelet: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非常荣幸能够给你们介绍一下,盖瑞特是我的公司,我们在交通出行方面所做的贡献,我来简单介绍一下盖瑞特,它是一个新的企业,我要给你们介绍一下电动化产品,混动电动车的电动增压技术,因为它仍然是一个非常核心的解决方案,同时适用于氢燃料电池的空气压缩机。
 
  介绍一下我们的公司,我们是一个新兴的企业,但是我们的历史非常长,我们在此之前有65年的涡轮增压的研发设计历史,在2018年的10月,我们从霍尼韦尔(音)公司脱离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我们的目标就是以恰当的技术以恰当的价格传递给我们的客户。
 
  你可以看看我们的一些数据,我们2018年销售营业额是34亿美元,我们非常关注技术。我们有7500名员工,其中有1200名工程师。
 
  我们全球有很多的研发中心,我们在中国有很大的研发中心,我们在中国的布局有两个工厂是用于涡轮增压生产的,在上海以及武汉它们的产能增长非常快,因为是市场增长非常快。同时,我们在中国也设立了一个非常大的技术中心,有两百个工程师在里面工作。他们是在那里支持研发,并且应用电动化技术,针对当地市场,因为我们需要本地化的去研发才能适应当地的市场。
 
  我们来看看我们的电动化系列产品,我们满足了各种车的需求,从BEV到PHEV,我们现在也在关注于涡轮增压、电动压缩机、电动涡轮增压器,适用于我们的混合传统系统,以及氢燃料电池电动压缩机,还有我们更多的安全软件。
 
  谈一谈电动增压在混合系统当中的应用。今天很多的汽车他们都是采用混动系统的,它是最具有成本效益的一个解决方案,如果你要提高效率的话,你就需要一个非常高效的内燃机,同时你需要一个更高的转化系统,同时需要涡轮增压机提供高的动力,它能够使得涡轮增压提供更好的性能。我们能够产生10千瓦的牵引力,这是从内燃机当中产生的。
 
  我们有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电动压缩机,一个是电动涡轮增压机。电动压缩机,你可以将它们完全装在以一个空间之内。电动涡轮增压需要一个高速的电机,同时产生的电能在混合动力系统当中你可以为车联网产生能源。
 
  我们再来看一下,这边是我们氢燃料电池增压技术的应用,在这里我们是有3个最主要的影响到我们成本的因素。
 
  第一,空压机。
 
  第二,电机。
 
  第三,燃料电池的系统。
 
  我们对于空气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我们在开车一百公里的时候需要消耗一公斤的氢气和60立方米的空气,所以我们是去研发了比较先进的空气压缩机来为氢燃料电池的电动车来使用。
 
  我们做了这样的路线图,我们系列的压缩机是去解决在这个过程中的量产相关的问题以及适应性的问题。
 
  第一代的压缩机它是用在丰田的mirai,还有本田的车辆上,这也是最早的高端车辆中的燃料电池车。
 
  现在我们是正在进行成本的降低,希望能够让燃料电池的动力总成可以用在其他的车辆上。到2021年的时候我们会推出第二代的压缩机,这个压缩机的效率会更高,而成本将会是和最初的相比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我们也在进行第三代的研发,它将在2025年推出。它主要是为大规模的生产和应用准备的,我们很可能是完成,每年是十万台的生产。之前一代是一万台一年的生产,成本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
 
  看一下目前短期的需求,包括在像空压机上面的需求,在这些需求上我们正在进行一些具体特点的分析,所以我们也是专门为第一代,在中国的特点的适应做了相关的研发。
 
  这里是我们第一代的燃料电池的压缩机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它是使用了一个两极的压缩机,有专门的轴承,这个轴承我们叫做“空气轴承”,我们会采用这个轴承来进行向燃料电池堆站的定位,我们可以看到压缩机性能的情况。
 
  在本田的车辆上,我们也在进行向具体的一些空气流动性能的相关研究来满足特定的技术规格要求。另外,我们也在最大转速上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加强,这边我们来看一下关键的技术。
 
  一个是我们高速高效的电机。这个电机是高速无传感器的控制,它使用的是二级永磁设计。我们的机器为了能够适应未来的发展,必须要能够做的更加紧凑,而且它的转动要越来越快,所以这里的核心技术就是要保证运转的高速。
 
  另外,我们需要一个非常好的空气轴承,这个空气轴承必须要能够保证无油运转超过45年,性能需要能够得到验证的,并且必须要保证极低的噪音,而且是没有使用润滑油来污染空气气流。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里是有两个核心的技术,是必须要发展的。一个是我们的高速高效的电机,包括它的运转;另外就是无润滑油的轴承,现在来看一下结论的部分。
 
  这里有四点是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个就是混合动力车它可以说是内燃机车辆和零排放车辆之间进行协调的桥梁,我们现在需要有比较高成本效益的减排的解决方案。
 
  我们现在正在进行E-Boosting技术的方案开发,为混合动力开发的,可以提升性能,减少排放。我们看一下燃料电池车,核心技术是它的压缩机,在商用车上面是一个非常值得去采用的技术,尤其是对于卡车来说,现在我们是正在进行E-Boosting专用技术的研发,包括高速电机和控制器,还有专用的空气轴承。这些技术我们核心的目标就是去进行下一代燃料电池压缩机的开发,我们会需要去进行各种不同的应用的开发,希望能够为中国的用户降低成本,去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同时,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够让这个技术真正发挥作用和带来价值。
 
  我们非常关注在中国的本地市场和本地解决方案的提供。谢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