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节能海上风电“大脑”开建

日期:2019-05-24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4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建设 风力发电

   介绍了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施工的情况。今天的《海上风电看阳江》,让我们跟随蹲点记者的脚步,继续关注和海上风电场配套的陆上集控中心的建设情况。
 
  “我现在是在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的登陆点和集控中心的施工现场。我们所有的电力将会通过海上的升压站,升压到220千伏,并输送到这里。所有的项目建成之后,我们海上风电场现场是无人值守的,所有的调度和操控全部是此集控中心发出。”
 
  
 
  该集控中心位于在阳东区大沟镇三丫村渡头山附近。
 
  中节能(阳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海工建设部经理程德伟告诉记者,届时海上风电场上55台风机生产的电将由12回35千伏集电海缆汇集到海上升压器,经过2回220千伏送出海缆输送回到直线距离大概30海里的登陆点,然后并入南方电网。
 
  总体规划图
 
  
 
  据介绍,中节能(阳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陆上集控中心占地约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不仅是整个风力发电系统的“大脑”,也将成为员工办公、生活的场所。
 
  鸟瞰效果图
 
  
 
  目前,正在进行综合楼、宿舍楼以及集控中心主体工程的建设。
 
  
 
  中节能(阳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海工建设部经理 程德伟
 
  
 
  “在6月,我们将开始装修施工,在8月,我们将进行电气设备安装。在9月,具备送电条件。目前,海缆的过路的工作,我们基本上已经完成了,现在就具备穿缆的条件,海底铺缆的工作预计在6月底7月初之间开始,计划在7月底之前完成铺缆工作。”
 
  
 
  
 
  据了解,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所在的海域是一个无遮蔽的海域,项目离岸的距离长,自然条件比较复杂,受到高温、雷暴、台风、涌浪等的影响比较大,施工难度大,窗口期比较短。
 
  为此,中节能组建了一支以技术先导型为驱动的管理团队,公司管理层以及技术骨干的平均风电行业从业经历超过10年以上,选择国内最好的设备、最好的施工单位,寻求国内外的技术咨询机构进行监理、监造等,形成一个立体管控体系,确保海上风电项目的顺利实施,实现中节能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