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微软签约收购90MW海上风电

日期:2019-05-24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建设 风力发电

   微软已与Eneco签署协议,从荷兰北海的731.5MW Borssele III&IV海上风电场购买90MW电力。
 
  根据该协议,海上风电场产生的电力将从2022年开始为微软的数据中心供电15年。 Eneco此前已与荷兰公司Stedin,帝斯曼和皇家史基浦集团达成协议,从Borssele III&IV购买电力。
 
  “Eneco为我们如何利用技术加速当地清洁能源增长树立了一个很好的例子,这对于不仅加强我们自身的竞争优势,而且以可持续的方式加强荷兰的竞争优势至关重要。通过联手,我们在推动国家清洁能源目标和我们利用技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全球雄心方面又迈出了一步,“荷兰微软总经理Ernst-Jan Stigter说道。
 
  这是微软一年内在荷兰的第二次购买,使其在荷兰的风电总采购量达到270MW。它也是微软第14个可再生能源PPA,使其产品组合超过1.5GW,以支持该公司54个Azure地区的运营。
 
  “科技公司面临着减少碳足迹的挑战,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数据中心消耗了大量的能源。像微软这样的全球领跑者并不认为这是一个挑战,而是一个促进能源转型的机会。我们很高兴能够帮助他们在荷兰转向可持续,智能和清洁的能源供应。因此,微软正在创造本地机会,增长和影响,同时使Eneco继续投资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如Borssele III / IV,“Eneco首席客户官Hans Peters表示。
 
  Borssele III&IV风电场由Blauwwind财团开发,包括Partners Group(45%),Shell(20%),DGE(15%),Eneco Group(10%)和Van Oord(10%)。壳牌和Eneco集团还从该财团获得了1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PPA),根据该协议,每个电力购买协议将购买风电场产生的50%的电力。
 
  该项目将安装77台MHI维斯塔斯9.5MW风力涡轮机,安装在距离Zeeland约22公里处,并计划于2021年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