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流失拍卖!德国海上风电供应链面临重大压力

日期:2019-05-27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7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德国风电 风能行业

  德国海上风能供应链正面临压力——流失拍卖。据悉最后一次拍卖是在2018年4月,而且直到2021年没有安排新的拍卖,并且对未来到2030年的拍卖量也一直不被看好。这些都意味着他们的订单量逐渐枯竭,而且不清楚它们何时以及如何填补。
 

 
  4月21日,欧洲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在不来梅港举行的WAB Windforce会议上发言表示,WAB Windforce曾经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海上风能产业和创新中心,仅在过去三年里就在海上风电供应链中损失了大约3,000-4,000个工作岗位。
 
  德国现在有机会在2030年的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中将海上风电重新扳回正轨。虽然目前预计到2030年总装机量仅为15吉瓦,而到2035年他们可以轻松地提供20吉瓦和更高的产量。相对于英国、荷兰、比利时、丹麦和波兰而言,他们在海上风力建设方面并没有那么富有野心。
 
  来自不来梅的当地政界人士强烈批评德国联邦政府缺乏斗志以及这对该地区的就业和增长造成的破坏。TSO Amprion想知道如果他们在关闭核电厂和煤电厂的时候没有加速海上风电的建设,德国是否有足够的发电能力。
 
  Dickson表示,风能行业将把国家能源计划作为投资手册,并投资于那些拥有长远计划的国家。
 
  根据WAB在此次活动期间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在德国的供应链和运营中有24,350个海上风电岗位。这些工作中有33%完全是海上风电。另外67%也在陆上风电或其他领域工作,该行业的营业额为98亿欧元。
 
  围绕德国海上风电目标展开辩论之际,政府开发陆上风电的方式正在取得更广泛的重大进展,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公众接受工作组。但政府不太可能就对离岸目标的任何改变达成一致,除非达成在岸产量和验收规则,而这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