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奥迪宣布战略重组计划:加速电动化和全面脱碳

日期:2019-05-27    来源:中国汽车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7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 电动化全面脱碳

   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奥迪管理董事会发布了企业战略重组计划,宣布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加速实施电动化战略和公司全面脱碳计划。预计到2025年,奥迪的电动化车型销量将占到其全球总销量的40%左右。

  为此,奥迪计划到2023年底,预先投入400亿欧元用于固定资产、厂房设备以及研发投入等,其中约140亿欧元将投入电动出行、数字化和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

  2025年30余款电动化车型

  产品方面,到2025年,奥迪将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20款将是纯电动车型,且届时奥迪将推出至少三款基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的紧凑车型。

  奥迪正与保时捷联手开发高端电动车平台PPE,首批基于该平台的车型将于下一个十年的初期推出。奥迪前技术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去年曾透露,PPE将被用于奥迪、保时捷和宾利的电动化车型。

  自2015年“排放门”后,包括大众集团在内的德国汽车厂商都在积极向电动化转型,而奥迪是大众集团电动化战略的重要支撑。

  鉴于奥迪大型车的销售比例较高,除了纯电动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也是发展重点,奥迪A6、奥迪A7和奥迪A8系列的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很快将扩大对全尺寸车型的覆盖。奥迪计划到2025年销售100万辆电动化车型,借此将电动汽车在总销量中的占比由此前计划的1/3提升至40%。此外,奥迪还积极推进大众集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开发。

  成本削减150亿欧元

  奥迪声称,将成为“全面碳中和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根据奥迪的全面脱碳计划,到2025年,其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较2015年初步减少30%,届时其全球所有工厂有望实现碳中和。奥迪计划最迟在2050年实现整个公司的全面碳中和。为此,奥迪计划将车辆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指标纳入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这一关键绩效指标预计将升至21%以上。

  奥迪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略有增长,而考虑到WLTP和高额前沿技术投入,2019年过渡期的经营销售回报率预计在7.0%~8.5%,仍低于9.0%至11.0%的长期目标区间。奥迪预计2019年净现金流将为25亿~ 30亿欧元。

  按计划,2019年奥迪将发布20多款新车,包括经过重新设计的奥迪A4。在SUV市场,奥迪今年将推出7款全新SUV,包含两款奥迪Q8运动版本。

  另外,早在2018年奥迪就在制定转型规划,并探讨战略重组,意在精简结构和简化流程,加快执行速度。在转型计划启动后,奥迪的目标是2018至2022年间累计节约150亿欧元。在奥迪的一系列削减成本的举措中,包括裁减约10%的管理职位人员。

  投放1万辆共享汽车

  “我们希望以最具吸引力的可持续性移动出行引领高端细分市场的变革。”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伯蓝·绍特表示,“我们的主要方向包括全面互联、有吸引力的数字生态系统及专注城际长途出行的高级别自动驾驶。”

  奥迪希望通过与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SIXT合作,扩展高端移动出行“Audi on demand”的服务。到今年第四季度,将有1万辆奥迪共享汽车投放至10个欧洲国家,另外,奥迪正在把“myAudi”打造成一个面向各相关方、车主和用户的生态系统,以及一个面向第三方开放的数字化平台。奥迪与零售合作伙伴将于下月开始在互联网销售新车——奥迪TT特别版将作为试点车型在网上推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