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未投40亿 南阳政府回应“水氢车”事件

日期:2019-05-27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7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氢车 氢能源汽车 南阳

   “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南阳日报》5月23日的一篇报道引发了网友对“水氢车”的关注和质疑,同时该报道中的河南南阳政府也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为此,南阳市政府5月26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首次官方回应“南阳神车”事件,称“水氢发动机汽车”专业名称是“车载水解即时制氢氢能源汽车”,和网传“加水就能跑”并不相同。

  南阳政府称,“车载水解即时制氢氢能源汽车”的基本技术原理是“铝合金粉末+催化剂+水”反应制氢。该技术由湖北工业大学与青年汽车联合研发,2010年被科技部“973计划”批准立项,已取得相关专利。此外,南阳高新区政府网站消息显示,高新区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合作项目首期投资81.63亿元,有媒体称南阳政府投资了其中的40亿元;对此南阳政府回应称,40亿项目资金系用于园区建设,拟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融资。不过对于政府投资的金额,庞青年表示,目前当地政府共投入了9000万元。

  汽车之家在查询湖北工业大学网站时发现,由该校材化学院教授董仕节及罗平等主要研发的车载铝合金水解制氢技术将相关技术独家授权转让给了南阳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过该校网站上有关“车载铝合金水解制氢技术”技术原理介绍等文章均已打不开。不过在2018年5月16日的武汉市第3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上,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作为成果承接方出席了会议。董仕节就其研发的车载铝合金水解制氢技术介绍称,该项目可以实现随制随用,避免氢气存储和运输带来的技术困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