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家电投举办海上风电项目风险与保险座谈会

日期:2019-05-27    来源:国家电投保险经纪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7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建设 风力发电

   为更好的推进广东公司海上风电项目保险安排工作的健康发展,打破广东区域海上风电项目再保险市场的承保壁垒,提高广东公司海上风电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公司于2019年5月22日在广州市召开了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海上风电项目风险与保险座谈会。
 
  
 
  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广东公司财务部主任方骏代表广东公司各级领导、成员对本次座谈会的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议,各方代表在座谈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认识,共同探讨未来海上风电项目保险的合作模式。
 
  
 
  各方专家从广东公司现有海上风电项目进展介绍、国内外海上风电发展现状与趋势、海上风电项目风险的管理与防范、海事检验的流程、方法及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
 
  在下午的交流座谈过程中,各单位参会代表针对于海上风电项目加入海事检验事宜进行充分沟通、热烈探讨,会议取得了非常圆满的效果。
 
  会议最后,国家电投集团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总结提出“海上风电项目加入海事检验是一种充分的市场行为,本质在于解决国际再保险市场供给不足问题,突破目前国际再保市场对广东区域海上风电领域的承保瓶颈,从而有效的控制并降低海上风电项目保险成本。同时,通过海事检验专业化管理,又能提高广东公司海上风电项目风险管理水平,降低风险事件发生的概率。希望各方增强沟通、互惠合作,为广东公司海上风电项目提供更加符合发展需要、更为优质、更为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
 
  本次会议由保险经纪公司承办,广东公司财务部、工程部领导及相关人员、广东公司下属揭阳、徐闻海上风电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代表、仑顿海事咨询公司代表、中国船级社代表以及慕尼黑再保险、瑞再企商保险、劳合社保险、法国再保险、安联保险等多家国际保险市场知名再保险公司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