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德国舍弗勒与意大利邦飞利合作开发风机状态和扭矩检测系统

日期:2019-05-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lilac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7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技术 海上风电 国际风电

  国际能源网风电网讯:日前,德国轴承制造商舍弗勒和意大利公司邦飞利在英国的分公司为风能行业开发了一种状态和扭矩检测系统。
 
  舍弗勒将其两套监测系统——SmartCheck和TorserSense整合成一套全新的状态和扭矩监测系统
 
  SmartCheck不仅可以监测诊断早期的损坏问题,还可以使用扭矩信号检测和限制峰值负荷及频率。
 
  邦飞利可以在风力发电机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使用算法将原始数据转换为可利用的信息。
 
  SmartCheck涵盖了对轴承、齿轮箱、电机、泵、风扇和机器进行频率选择性状态监测。该装置上还安装了一个温度感应器
 
  Schaeffler介绍道:TorserSense可以对扭矩和速度信号进行预处理然后结合SmartCheck分析振动信号一齐发送到机器控制系统或维护部门。该系统可以监控扭矩峰值及频率,从而评估可用水平并基于负载情况及时提出解决措施。此外,这些信号还可以集成到驱动器装置的运行策略中,并启动扭矩限制或停机功能。
 
  舍弗勒正在为邦飞利风力发电机偏航驱动器的齿轮电机进行试点项目。
 
  使用舍弗勒 SmartCheck技术压缩的负载数据与预定义的极限值进行比较,并通过网关将结果无线传输至邦飞利。
 
  该系统旨在监控偏航驱动器的过载指数,希望通过负载情况而不是时间长短来决定机器维护的间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