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预计2019年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达6.4%

日期:2019-05-28    来源:高工电动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乘用车市场

   近几年,在政府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行业产量规模大幅提升。
 
  2018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122万辆,同比增长50%。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量达到100.7万辆,同比增长83%;新能源客车产量9.91万辆,同比下降6%;新能源专用车产量11.42万辆,同比下降26%。
 
  从市场增速来看,新能源乘用车增速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产量73.49万辆,同比增长63.49%,产量占比达到72.95%;插电混合动力乘用车产量24.41万辆,增长高达139.08%,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从市场格局来看: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参与者众多,包括传统造车企业、新兴造车势力、国外造车企业、其他市场新进者等,从市场领先者来看,由于在插混市场的优异表现,比亚迪和上海汽车2018年产量位居行业前两位,产量分别达到21.25万辆和10.33万辆;北汽新能源以8.47万辆的产量位居行业第三位。其他产量超过4万辆的企业还包括江淮汽车、奇瑞新能源、吉利豪情、江铃新能源和北京汽车。
 
  从发展前景看:2019年随着双积分正式计算、上牌优惠、购置免税等多项扶持政策展开,这些政策有望接棒补贴政策,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的推动力,尤其是积分制;另外,2019年合资品牌、新进入车企新能源车型有望密集推出、自主品牌更新迭代车型也会集中放量,GGII预计2019年新能源乘用车产量有望达到135万辆,渗透率达到6.4%;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外资准入门槛和股比的放开,进入企业的增多,现有的市场格局也有望迎来新的调整。
 
  随着终端消费者对新能源乘用车认可度的提升,以及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布局的完成,乘用车市场已成为车企发展的主力市场,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的产量有望达到180万辆,乘用车的电动化率将达到7.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