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风口要变?氢燃料汽车即将崛起,各大车企伺机而动

日期:2019-05-28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汽车

   新能源汽车在车市寒冬中扮演了“超级英雄”的角色,给车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随着科技的进步,新能源汽车迎来更加环保、更为安全的新能源——氢燃料电池
 
  如今新能源行业再一次引爆安全危机,氢燃料电池似乎来得不是时候!这时肯定会有人问:氢燃料是否真的能保证电池的质量,保证汽车的安全?这股氢燃料电池车送来的“东波”,能否给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带来改善?
 
  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态势来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却并不代表新能源汽车的全部,相比于电能,可再生的氢能源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在科技的帮助下,更能让充电变得更加简单、安全,这就很好地给新能源汽车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技术改善方向。
 
  虽然,现在或许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氢燃料电池汽车何时能像传统燃油车一样实现大规模应用。但是电动车的“自燃事件”带来的信任危机尚未解除,氢燃料电池车可能是接下来快速推广应用的一个阶段。
 
  不过,氢云链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前景问题应该交给时间,因为时间会证明一切,未来多种新能源技术路线长期共存的可能性非常大,氢燃料电池车有望成为车市新宠,相信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氢燃料电池车也将会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三巨头。
 
  据氢云链统计,截至2018年底,中国有41家整车厂开发出了56款燃料电池汽车车型并覆盖25家燃料电池系统公司,在运营加氢站17座,在建加氢站45座,仅2018年氢燃料电池产业相关投资及规划资金就超过850亿元。
 
  涉氢车企单位包括上汽集团、长城汽车、东风汽车、福田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等,上汽集团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布局较早,2016年推出了荣威950燃料电池乘用车,也是唯一一款完成公告、销售和上牌的燃料电池乘用车。长城汽车首辆基于专属平台的燃料电池车型计划于2020年进行展示,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推出首支燃料电池车队,吉利汽车则将于2025年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