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股价创三年来新低,马斯克如何化危为机?

日期:2019-05-28    来源:汽车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8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电动汽车制造商

   当地时间5月24日,特斯拉股价下跌2.49%,收于每股190.63美元,盘后再跌0.57%,收于每股189.55美元,创下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而进入2019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43%,市值蒸发了近247亿美元。而在这关键时刻,特斯拉也面临着危机与转机!

政策4
 
  特斯拉的"信任危机"
 
  特斯拉的危机始于公布一季度交付量。4月4日,特斯拉公布一季度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为6.3万辆,较上季度大跌31%。消息一出,特斯拉当日股价下跌8.235%,收于每股267.78美元。4月24日,特斯拉公布一季度财报,亏损7.02亿美元的业绩让它的股价在随后的一周之内再度下滑近10%。由此掀起了华尔街对于特斯拉的新一轮信任危机。
 
  研究公司Bond Angle的首席执行官Vicki Bry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预计会出现疲软的结果,但特斯拉的收入和利润损失令人震惊。收入很疲软,但显而易见的战略失误导致的成本飙升确实让人感到沮丧。"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的评价更为严厉,他表示特斯拉第一季度的表现是美国股票市场20年以来,所有科技股票中,TOP级的一次大溃败。
 
  与此同时,特斯拉第一季度末的现金流仅剩22亿美元,叫上季度末下降了40%。更为严峻的是,它需要在未来几个月之内支付近2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和债务。因此,特斯拉再度将视线转向了资本市场。
 
  当地时间5月8日,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他们已经完成27亿美元融资。其中,按每股243美元的发行价出售了354.9381万股的普通股票,这一部分筹集8.6亿美元,另外他们还发行了18.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合计融资2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起初特斯拉计划融资20亿美元,但其发行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都获得了投资者的超额认购。因此,融资规模达到了27亿美元,比原计划多出了整整7亿美元。一方面是华尔街大鳄的纷纷看衰,另一方面发行新股又被超额认购,这正说明了资本市场对于特斯拉的市场前景存在分歧,极力唱衰与争相追捧并存,这也正是特斯拉目前所处的真实状态。
 
  苹果收购特斯拉?
 
  无论是华尔街极力唱衰还是拥趸们争相追捧,特斯拉这六个月以来股价几近"腰斩"都是不争的事实。股价触底而传言四起,近日,Roth Capital Partners高级研究分析师克雷格·欧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现在有兴趣收购特斯拉。"
 
  但欧文并未透露消息的来源,只是强调:"关于这则消息我们进行了多次验证,我相信消息完全属实。我不知道当时苹果竞购特斯拉是否已经进入了正式的书面阶段,但我从多个不同的来源获悉,这是非常可信的。"
 
  欧文认为,苹果的泰坦(Titan)项目目前正在研发一款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这家科技巨头可能有兴趣使用特斯拉的一些电动汽车方面的专业技术。苹果通过从特斯拉挖角已经开始严重地依赖特斯拉的专业技术。所以,苹果有充分的理由来对特斯拉进行收购。
 
  从现金储备来看,苹果也有足够的实力去完成这次收购。苹果公司公布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季报显示,截止3月30日,其持有379.88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另有421.04亿美元的短期有价证券和1453.19亿美元的长期有价证券,现金储备合计高达2254.11亿美元。而特斯拉当前的市值为331.2亿美元,也就是说,以苹果现有的现金储备和特斯拉现有的市值计算,苹果能够买下特斯拉6次。
 
  反观特斯拉,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顿,大幅下滑的交付量、几近"腰斩"的股价与频繁自燃而带来的社会舆论正困扰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如果传言实属,能够被苹果收购,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归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