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施工总承包叶集生物质电厂供热管网工程开工

日期:2019-05-29    来源:安徽电建一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9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生物质热电项目 供热管网

  5月中旬,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以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光大生物热电(六安)有限公司叶集30兆瓦生物质热电项目二期供热管网工程首次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项目正式开工。
 
  叶集30兆瓦生物质热电二期工程位于全国最大的板材加工基地之一——安徽叶集经济开发区,新建1台75吨/时的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1台7兆瓦背压式汽轮机及1台9兆瓦发电机,主要利用农作物秸杆、果木废弃物和板材加工废弃物等生物质发电,并铺设供热管网,作为开发区集中热源向开发区企业供热。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供热管网工程从光大生物热电(六安)有限公司向平岗木材加工集中区敷设供热蒸汽管道,出厂沿11条道路敷设,末端与现有一期南延伸工程对接,全线采用架空、地埋相结合的敷设方式。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满足木材加工企业的现状热负荷及近期增加热负荷需求,提高供热质量,助力园区实现绿色发展,打造循环经济。
 
  由于首次浇筑的架空段管道基础位于工业厂区围墙外的绿化带中,树木密集、草坪平整,安徽电建一公司在施工作业前精心策划、统筹协调,向政府部门进行协调备案,及时进行绿化修复。同时,该公司还根据基础定位及管道路径需要,对施工路线进行了部分调整,避让天然气管道和线塔等障碍物,确保了首次混凝土浇筑优质完成,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