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Horizon欲用石墨双极板技术提升燃料电池能量密度

日期:2019-05-3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3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双极板技术 燃料电池 Horizon

   据外媒报道,Horizon Fuel Cell Technologies公司发布了最新款车用级大功率、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组,该产品采用公司的石墨双极板技术,其厚度约为1.1毫米,性能优于传统金属二极板和常规石墨双极板。目前,该项技术正在申请专利中。
 
  通过优化双极板、薄膜电机组件材料及设计规格,Horizon旗下的点还研发中心成功实现了连续能量密度:在全尺寸短堆栈下,当电压为0.6 V时,每个电芯的能量密度为1.5W/cm2,是某些车用级商用燃料电池能量密度的两倍。
 
  Horizon期望在可预见的未来将能量密度再度提升至1.8W/cm2。Horizon新款60-100kW、高能量密度、低成本车用级燃料电池组将于2019年年底前实现该产品的商业化运作。
 
  Horizon Group表示,当谈及燃料电池系统的商业吸引力时,每平方厘米的电池能量密度要比体积能量密度重要得多。电池能量密度翻番意味着体积能量密度也会随之翻番,同时还将材料的成本减半,为燃料电池车载短期内的大规模商业化运作奠定了基础。
 
  Horizon还将双极板技术研发成果与最近在高度自动化制造工艺相结合,后者定位燃料电池组合及核心原材料,旨在帮助用户实现迄今为止不可企及的成本结构,该类成本结构既涉及燃料电池车,也涉及燃料电池发电应用。
 
  该公司最近与全球用户签订了车用级燃料电池系统及燃料电池发电设备的合作备忘录,旨在利用副产品氢气提供40MW的电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