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三星SDI电池供应缩减超过75%,大众巨额电池采购计划生变

日期:2019-05-3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30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SDI电池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电池

   根据大众集团(Volkswagen AG)定下的目标,到2025年,所有品牌(大众、奥迪、保时捷等)每年生产300万辆电动汽车,未来十年将生产2200万辆电动汽车。为保证电动汽车的产量,电池的稳定供应显得格外重要。
 
  彭博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大众汽车担心其与三星SDI的一项供应协议可能会破裂,该公司正在修改其价值约500亿欧元的电池采购计划。
 
  三星最初同意提供高于20Gwh的电池供应,足以为20万辆100kwh电池组的汽车提供动力。但是,在具体谈判期间,各方对于产量和交付时间出现分歧。上述知情人表示,由于双方的僵局,三星向大众承诺的电池供应量将削减至不足5Gwh。
 
  去年,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不能让自己依赖少数亚洲制造商。”
 
  大众目前正在考虑创建自己的电池制造工厂。但与此同时他们还必须与外部电池供应商合作。大众汽车选择LG化学、三星SDI和SK创新为欧洲市场电池供应商,在中国则选择宁德时代作为电池供应商。从2022年开始, SK创新也将成为大众在北美市场的电池合作伙伴。
 
  5月初,大众宣布了与瑞典初创企业Northvolt AB在德国建立国电池制造工厂的计划,计划投资近10亿欧元,产能为10 Gwh。大众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最终决定。
 
  由于产能限制、供应瓶颈和原材料匮乏,在全球市场争取稳定、大规模的电池供应已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新战场。专门为汽车生产的安全电池比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设备所需技术要复杂得多。
 
  根据大众汽车未来10年的电动汽车计划,仅在欧洲和亚洲就能带来逾300Gwh的电池需求,远远超过了目前的市场供应能力。
 
  Evercore ISI分析师阿恩特·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称:“大众汽车最终每年需要300 Gwh的电池供应,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全球采购合同,这将是不可能的。谈论电动汽车销量是一回事,建立必要的产业价值链仍是一个重大挑战。”
 
  大众汽车将斥资300亿欧元,推出一系列纯电动汽车,以挑战电动汽车行业领头羊特斯拉。这家德国制造商的ID. 3电动掀背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投产。
 
  大众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三星仍是我们在欧洲的电池供应商。”三星对上述报道拒绝置评。
 
  特斯拉在4月曾指责其电池供应商松下(Panasonic)是低价版Model 3产量难以提升的罪魁祸首。外界普遍对特斯拉的汽车需求及其盈利能力感到担忧。
 
  提高电池产能所需的巨额投资也引发了电池行业内部激烈的竞争,LG化学在美国起诉SK 创新涉嫌窃取机密就证明了这一点。但是,SK创新否认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