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独家翻译 |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风力发电机组订单量同比增长7%

日期:2019-05-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30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项目

  根据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的最新研究,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风力发电机组订单量同比增长7%,超过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产能,该季度的产能为875MW。
 
  根据“全球风力发电机组订单分析:2019年第二季度”显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和美洲强劲的订单增长抵消了欧洲、中东、非洲、俄罗斯和里海(EMEARC)的固定订单量同比下降近20%的影响。
 
  Wood Mackenzie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拉丁美洲和北美的开发商共同订购了3.1GW的风电项目,抵消了欧洲、亚太、中东和非洲减少的2GW风电,这些地区风电总容量减少主要是因为采购决策受到监管过渡的影响。
 
  中国OEM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的海上风电订单产能同比增长66%,第一季度确认订单为1.7GW。
 
  据该分析公司称,五家中国风机制造商各自在该国的海上订单上升了300MW以上。这导致中国配套供应商占全球订购海外产能的77%。
 
  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总监Luke Lewandowski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欧洲海上风电订单量同比下降55%,主要包括比利时的一项487MW订单。尽管如此,全球离岸订单量第三次超过2GW,从2018年第一季度到2019年第一季度订购量超过10GW。”
 
  根据该研究,订单量连续第四个季度增加4.0-4.99MW,美国、中国和巴西订购超过500MW。  维斯塔斯V150-4.X和西门子SG 4.5-145风机在第一季度获得最多的订单量,Nordex的N149 / 4X00也跻身陆上风机订购量前十名中。
 
  维斯塔斯继续取得成功
 
  维斯塔斯连续第四个季度获得最大的订单份额,将继续在多个评级领域取得成功。
 
  V150-4.X和V120-2.2风机在第一季度排名中跻身前五,主要是因为维斯塔斯在北美、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获得了超过500MW的订单。
 
  维斯塔斯是唯一一家在陆上风机模型中两款风机均排名前10的制造商,另外,维斯塔斯是亚太地区唯一一家在亚太地区排名前五的公司。获得了超过六个国家的订单。
 
  根据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的研究,5家中国制造商在第一季度的全球订单量排名前十位 - 包括SEwind的W2XX0-146风机和金风科技的GW140 / 2500风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