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洛阳钼业:钴价触底已过至暗时刻 矿产铜助推未来业绩增长

日期:2019-06-03    来源:中信建投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3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洛阳钼业 矿产铜

   洛阳钼业在刚果(金)TFM铜及澳大利亚NPM铜金矿产项目矿产铜年产能22万吨,毛利润贡献率可达50%以上。公司将继续保持稳定的矿产铜产量及运营成本。
 
  铜钴行业龙头企业,业绩受累钴价走低,环比逐步改善
 
  洛阳钼业2018年营业收入为269.63亿元,同比增长7.52%。归母净利润为46亿元,同比增长70%。公司利润增加的主要由于2018年钴价年平均价格上涨35.55%,公司调配开采TFM铜钴项目的高钴矿点,钴产量18,747吨创历史性新高。随着钴价连续走低,2019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4.78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9.75%;归母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减少79.20%。进入2019年全球钴矿产能增长,矿产钴告别暴利时代,但钴价贴近市场成本后逐步回升,公司积极调整采矿策略,二季度业绩环比有望改善。
 
  钨钼矿产成本领先,钢材新国标拉动铁合金需求
 
  洛阳钼业2018钼金属产量1.54万吨,钨金属产量1.17万吨,铌金属产量1.17万吨。钼钨相关产品营业收入为47.49亿元,同比增长25.90%,毛利润28.6亿元,毛利率为60.23%。钨钼资源禀赋处于领先水平,成本相对行业较低。尤其是钨的成本,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在铜钴业务景气的2018年钨钼业务利润贡献依然可以达到29%,预计2019年利润贡献可达35%。以铌铁为代表的铁合金业务将受益于中国建筑钢材新国标的推行,国内市场潜力巨大。
 
  矿产铜利润贡献率可达52%,持续受益铜价上升带来业绩弹性
 
  洛阳钼业在刚果(金)TFM铜钴及澳大利亚NPM铜金矿产项目矿产铜年产能22万吨,毛利润贡献率可达50%以上。公司将继续保持稳定的矿产铜产量及运营成本。全球铜矿增速进入低谷,供应紧张导致的铜价上升将助推公司铜板块对业绩的贡献。预计2019年公司净利润为30亿元,对应EPS为0.1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