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多氟多一季度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跃居第二 规划年产能10Gwh

日期:2019-06-03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3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氟多 软包动力电池 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

  在产能方面,据多氟多新能源总经理赵永锋介绍,多氟多新能源在现有产能基础上,规划建设了8Gwh/年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449.3亩),远期将形成10Gwh年产能。
 
  焦作,这座因煤而兴的城市,自2008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资源枯竭型的城市之后,产业转型成为唯一的出路。而以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多氟多新能源)为代表的企业,正是这座“百年煤城”转型的一个缩影。
 
  5月31日,“多氟多新能源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多氟多科技大厦举行,来自锂电行业上下游百余家电池材料企业、设备企业的供应商代表及贸易商、行业专家等200余人齐聚河南焦作,共话“协同共生,跨越发展”之路。
 
  多氟多新能源成立于2010年,是上市公司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营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池等。
 
  多氟多新能源董事长李云峰介绍,公司于2010年实现第一批锂电池成功下线;2015年被列入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年获省科技厅批准建设“河南省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化车间”被工信部列入“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专项”;2018年产品荣获 “中国动力电池十大品牌”,成为奇瑞、东风、长城等中高端汽车制造厂的配套供应商;2019年1月,多氟多新能源装机量成功进入行业前十阵营,2019年4月行业排名上升至第七位。2019年一季度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行业排名第二。
 
  近两年,新能源乘用车逐渐成为市场主力,是动力电池装机的核心市场。瞄准这一市场,多氟多新能源已开发出容量大、功率高、安全性突出、高低温性能优越的软包叠片NCM三元锂离子电池。2015年-2018年多氟多装机量稳步发展,复合增长率17.04%;2018年多氟多动力电池业务实现销售3.47亿瓦时,2019年预计销售8.19亿瓦时,预计装机量增幅超136.02%。
 
  在产能方面,据多氟多新能源总经理赵永锋介绍,多氟多新能源在现有产能基础上,规划建设了8Gwh/年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449.3亩),远期将形成10Gwh年产能。
 
  除了在产能方面的发力,多氟多新能源近两年还花了很大精力进行技术的提升。多氟多新能源以“智能制造”为手段,借助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打造数字化车间,建设管理现代化的锂电池智能工厂。值得注意的是,工信部发布的2019年1月车型目录中,公司电池组以能量密度164Wh/Kg,位居第一。公司260WH/Kg标准VDA产品也研发成功,并具备生产条件。
 
  根据规划,2019年多氟多新能源将把握技术领先和品质智造两个重点,做好锂电池回收项目前期相关工作;利用电动汽车电池远程服务监控平台,做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优化客户结构,做好市场维护及开拓工作;大力开发优质供应商,打造低成本高质量供应链体系;加强预决算管理,达到产销平衡。
 
  此外,成立9年来,除了动力电池业务的突破,依托上市公司资源优势,多氟多新能源目前已拥有全产业链优势,在行业内率先开发出了高性能LiPF6、LiBF4、LiBOB等新型核心原材料,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锰酸锂材料、三元系材料等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多氟多主要研发生产了三种材料(氟硅新材料、锂电新材料、半导体新材料);研究了三个元素(最轻的碱金属锂、最常见的金属硅、最活泼的非金属氟);制造了三个电池(锂离子电池、铝电解槽电池、太阳能电池)。” 会上,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表示,公司正以“智才集聚、智能制造、智慧企业”三智工程为载体,开展数字化变革,推动氟化工和锂电池从标准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迈进。
 
  如今,我国锂电池产量在全球市场中占比已超60%,龙头企业正加快布局海外市场。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补贴红利正快速消退,国内动力电池行业加速洗牌,国外电池巨头扩产超预期,具有技术和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将创造中国乃至全球动力电池新格局。新能源新材料多元业务并举的多氟多,在新一轮新能源电池发展周期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