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材科技拟15.47亿投建锂电池隔膜项目 锂电隔膜中长期需求乐观

日期:2019-06-03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3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隔膜 新能源汽车产业 中材科技

   在市场方面,隔膜产品价格仍在逐渐下滑,不过受大客户的拓展、技术与规模化程度的提升等因素影响,有企业表示,公司一季度毛利率略高于2018年。
 
  隔膜周报,系电池网与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惠强新材”)推出的隔膜资讯类周报(每周五推出,归属“电池智库”栏目),旨在通过更具价值的数据、报告或资讯等给行业带来更加客观的认知和分析,给实业制造以不同的视角和思维,同时我们将根据读者、行业、公司需求推出深度研究与项目对接,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合适资本推动中国隔膜行业的商业化应用进程。另外,探索与企业或机构联办栏目也是更大程度地满足公司和市场、用户需求。我们期待着您的关注、参与和支持!

【投资】中材科技:拟在山东枣庄投15.47亿元建年产4.08亿平米隔膜项目
 
  近日,中材科技公布,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于动力锂电池隔膜的需求大幅增长,为高端湿法锂电池隔膜及配套涂覆膜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进口替代空间。为打造一流锂电池隔膜制造企业,快速扩大生产能力,满足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材锂膜有限公司(“中材锂膜”)拟投资约15.47亿元在山东省枣庄市滕州经济开发区实施建设“年产4.08亿平方米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
 
  项目内容包括,投资建设6条单线产能6800万平方米/年的锂电池隔膜基膜生产线、10条涂覆隔膜生产线,合计产能4.08亿平方米/年(含2亿平方米涂覆隔膜)。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74011.24万元,年均利润总额31989.41万元,总投资收益率为21.38%。
 
  【公司】再升科技与MP签AGM隔板排他性销售备忘录 进军欧美市场
 
  5月29日,再升科技(603601)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与全球知名AGM隔板领导企业Microporous,LLC(以下简称“MP”)签署了AGM隔板排他性销售《共识备忘录》。
 
  根据公告,公司与MP公司达成AGM隔板在欧美等发达区域的长期排他性独家销售框架协议,为MP公司生产所需的AGM隔板,包括指定的规格、型号、数量及确保产品品质;MP作为行业领先的隔板企业,协助将公司生产的AGM隔板销往欧美等主要市场,并争取达到备忘录约定的AGM隔板目标销售量;未来双方携手开发新产品,新运用,进一步提升AGM隔板的市场影响力与销量,为双方下一步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奠定基础。
 
  再升科技表示,MP公司作为全球PE电池隔板领先的企业,在欧美市场拥有深厚的渠道资源和品牌知名度,公司与MP公司达成供货备忘录,有利于公司提高产品品质和国际影响力,为公司占领欧美电池(启停电池SST)高端市场,实现高性能电池隔膜(AGM)全球布局奠定基础。
 
  【研报】恩捷股份:隔膜龙头初长成 目标价64.39元
 
  国金证券发布恩捷股份的研报指出,公司并购引入隔膜业务,已成为盈利增长主要支撑。2018年隔膜实现营收13.28亿,占公司营收54%,实现归母净利润4.76亿元,占公司归母92%。隔膜行业高增,有望实现7年增长4倍,空间较大。公司隔膜出货全球第一,2018年公司隔膜出货4.68亿平,全球市占率为14%,2019年有望达20%以上。卷烟去库存周期有望结束,无菌包装业务增速趋稳。预测2019-21年EPS为1.74、2.14和2.64元,对应PE为30.87、25.14、20.35倍。2018年隔膜业务归母净利润占比92%,利润贡献业务相对纯正,下游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趋势未改,且隔膜业务市占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给予2019年37倍估值,对应股价为64.39元。(来源:证券时报)
 
  【聚焦】长园集团第一大股东易主 格力集团持股已近举牌线
 
  5月29日晚,长园集团(600525,SZ)发布了一份《股东一致行动协议到期》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藏金壹号及其22名一致行动人宣布到期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该一致行动人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后,长园集团第一大股东变为山东科兴药业有限公司,其持有公司约1.034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告还显示,截至5月24日,格力金投持股4715.25万股,持股比例为3.56%,金诺信持股1849.02万股,持股比例为1.40%,而格力金投和金诺信均为格力集团旗下企业,二者持股比例合计已达4.96%,逼近举牌线。这距离格力集团终止对长园集团要约收购不过一年左右。
 
  官网显示,长园集团是中国智能检测方案及自动化设备、全球能源技术与服务、中国电力电缆附件、全球复合绝缘子、中国电力防误、中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等方面均为领先品牌,中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电解液添加剂都由长园集团研发,子公司长园深瑞的产品覆盖了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储能系统。公司布局电动汽车相关产业、锂离子电池隔膜、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电子线路保护产品及电动汽车用热缩套管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智库圈点】锂电隔膜中长期需求乐观
 
  目前,由于产能扩张的速度远高于市场需求的提升速度,锂电隔膜整体上的产能依旧严重过剩。不过从中长期需求来看,市场需求较为乐观。国金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2018年全球锂电池出货189GWh,受益于动力电池高速增长,2025年出货有望达1034GWh,约为2018年5.5倍。转换到隔膜环节,2025年需求有望达2018年5倍,增长400%,空间仍然较大。
 
  在市场方面,隔膜产品价格仍在逐渐下滑,不过受大客户的拓展、技术与规模化程度的提升等因素影响,有企业表示,公司一季度毛利率略高于2018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