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如何判断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是否需要更换?

日期:2019-06-03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3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拿手机做一个举例。一般用了2年之后,手机电池电量就会衰减得比较厉害,具体表现在充电时间比以前缩短了,但实际充进去的电量要比最开始的少很多,也就是说,用不了多久,就会开始提示“低电量”。
 
  纯电动汽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用的时间久了之后,整体动力电池容量会衰减,之前充满电需要10个小时,可以跑400公里。现在可能只需要9个小时,但只能跑360公里了。同时,掉电也比以前快了,尤其是起步的时候,如果猛踩加速踏板,说不定瞬间就会掉一格电。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量化具体需要更换的时间呢。国家相关政策有明确规定,动力电池的质保不能低于8年或12万公里。当动力电池的容量衰减至之前80%以下时,就需要被强制回收,进行梯次再利用。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两种动力电池类型: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一般来说,三元锂电池循环使用次数在800-1000次左右,而磷酸铁锂电池的循环使用次数在2000-3000次左右,但三元锂电池的电池能量密度要远高于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
 
  同时,如果底盘不小心磕碰,导致动力电池包遭受撞击了,就需要去正规的4S店进行检查,如果检查出来有问题的话,就需要进行修复,如无法修复的,就需要进行动力电池更换了。
 
  小结
 
  动力电池可以说是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了,但由于其存在一定的衰减率,且安装在底盘也容易受到撞击,当使用寿命到了之后,就需要到正规4S店进行更换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