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宝马在美国试点电动车无线充电系统:530e充满电仅需3.5小时

日期:2019-06-04    来源:cnBeta.COM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4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电动车 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宝马悄然推出了电动车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尽管能享用到这项服务的首批用户并不多。去年伴随着全新的530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布,这家汽车制造商曾展示过宝马无线充电系统。该系统通过交流电为汽车高压电池充电,无需任何电缆,只要将汽车停放在充电底座正上方即可。
 
  BMW无线充电套装包括可安装在车库或室外停车位的感应充电底座(充电基板),和固定在车辆底部的车辆部件(车载感应线圈)。充电基板和感应线圈之间的非接触式能量传输可在8cm左右的距离内进行。其原理是:充电基板生成磁场,车载感应线圈感应电流,从而为高压电池充电。该系统提供3.2千瓦的充电功率,宝马530e充满电只需要3.5个小时。
 
  现在通过Qmerit的试点运行项目,首批530e车主可以申请安装该系统。根据宝马博客信息,这项服务仅限于美国加州地区,仅面向租赁530e的车主开放。无线充电面板必须要安装在封闭的车库内,而且Qmerit会对车库和家庭环境进行评估,以确认是否符合安装条件。
 
  BMW无线充电系统还能帮助驾驶人员找到正确的停车位置。充电站和车辆之间的通信通过无线进行连接;车辆及其周边俯视图会出现在控制显示屏上,并标注有彩色线条,在停车过程中为驾驶人员进行引导。当到达感应充电站的正确停车位置时系统会出现相应提示。目前,停车位置可以纵向最多偏差7cm,横向最多偏差14cm。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