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车不安装核电池的真正原因

日期:2019-06-04    来源:百家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4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核电池 三元锂电池

  先说一说什么是微型核电池,甚至体积小,只有一分钱硬币的厚度,电力厂使用安全的"核电池",可以用于手机充电,让你的手机不充电使用5000年。它的原理通过利用微型和纳米级系统开发出了一种超微型电源设备,这种设备通过放射性物质的衰变释放出带电粒子,从而获得持续电流。
 
  听起来很牛叉很高大上,但是这个科技并没有进入实用阶段。为什么电动汽车上不安装核电池呢? 不讨论汽车,先看一下,在其他交通工具上的应用。 美国曾经试验过核动力轰炸机。当时的飞机无法携带庞大的反应堆和防护装置。而且核反应堆技术也不完善,它的安全性能无法得到保证。以现代的核技术,不用核反应堆用核电池驱动旋螺桨理论上是可以行得通,但是在防控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到这种飞机属于一种灾难。如果真量产了这种核动力飞机,那么核灾会成为普遍现象,目前来看,非核动力能够满足民用需求,并不需要去搞危险系数比较大的核动力。
 
  再来看一下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现在的主要动力来源使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磷酸铁电池,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并不适合电池,它的基本原理是电解水的氯反应,而核电池依靠的是同位素的衰变。 给电动汽车装核能电池是不现实的。因为你的车子装不下这个反应堆。还有锅炉,汽轮机,还要有稳压装置。就算造出来了,这么大的车子装得下,也无法上路。
 
  在核能安全性方面这也是行不通的。想一想,如果车辆都装上了核能电池,开车在路上行走,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每天开车担心的都是尾箱里面的放射性的钚,铀,碘,铊(铊,据说是目前世界上最毒的物质)一旦追尾不是死于车祸,而是死于放射… 再者,有恐怖分子买几辆核动力电池的汽车。搞个恐怖活动,实在是太简单了。 综上:核动力电池看起来很美好,实在是很危险,目前的技术,无法应用到汽车上做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