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独家翻译 | 德国陆上风电市场在遭遇挫折后挣扎反弹

日期:2019-06-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lilac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4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风电 陆上风电 风电产业

   国际能源网风电网讯:专家表示,德国风电招标瓶颈导致10GW风电项目积压已经严重威胁到该国可再生能源目标,德国陆上风电正处于“关键时期”。
 
  据欧洲风电行业组织WindEurope本月报道,德国今年第一季度的陆上风电装机量仅为134MW,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预计在年底可达2GW,远低于过去五年中该国的平均水平4.3GW。德国的新能源目标在2030年之前达到65%可再生电力,实现其在欧盟32%的份额收到严重威胁,
 
  IHS Markit的全球风能分析师Indrayuth Mukherjee表示,2017年不成熟的招标计划和“由此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应该受到指责。
 
  为了提高公众对风能的接受程度,德国政府已对社区项目开放招标,这些项目在没有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允许先行建设,并且给予的建设周期许可比平常的项目长。
 
  社区项目在招标中占据大部分份额,但是开发商对申请许可证态度消极。
 
  Mukherjee说:“这与其他风电项目发生冲突,这些风电项目争相争取2018年项目许可,结果导致延迟并使得第三次德国招标认购不足。”
 
  根据德国风能协会Bundesverband WindEnergie(BWE)的数据,获得风电场许可证的平均时长大约翻了一番,达到300天,而在2019年第一季度,只有413MW的项目通过了认证许可。
 
  BWE首席执行官Wolfram Axthelm表示,即使获得许可,德国的陆上风电场仍面临着不确定性。 虽然政府试图吸引对风电感兴趣的社区项目,但许多项目面临环保团体和当地公民的抗议和诉讼。??
 
  结果,最近的招标中标率平均仅有55%。Mukherjee表示,德国需要每年建设至少3GW的陆上风电项目才能达到欧盟2030年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与此同时,德国可再生能源协会Bundesverbands Erneuerbare Energie本月表示,要在2030年达到德国本国目标,每年至少需要4.5GW的新陆上风电。
 
  Axthelm声称政策制定者在2017年拍卖的监管缺陷方面进展缓慢,因为建设工厂需要很长时间。从规划到完工,项目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这意味着2017年招标中的许多风电场至今仍未建成。但是现在,政府已经意识到项目的不足,并正在采取措施纠正它。
 
  例如,去年柏林表示,2019年至2021年的招标项目中陆上风电装机容量将增加4GW。
 
  BWE建议对许可程序以及公共政策和环境法进行改革,并提出缺乏人员处理许可证管理的问题。
 
  尽管面临挑战,但大多数当局认为,如果克服当前的许可问题,德国陆上风能够重回正轨。
 
  ”Mukherjee说:“我们预计到20世纪20年代平均年净新增装机量将达到3.6千兆瓦,到2030年将达到93GW的累积装机量。
 
  IHS Markit预计,到2030年,德国的再生能源市场每年平均增加约1.4GW的陆上风电。
 
  “然而,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下去,没有任何政府干预,该国想要达到目标希望渺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