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大规模的电池可以防止荷兰风力发电场的电力被浪费

日期:2019-06-11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风力发电场 荷兰

   荷兰鹿特丹附近,一个10MW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今天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将使一个24MW的风电场在供过于求的情况下仍能继续发电。
 
  荷兰是一个风车之国,这一古老的刻板印象在北部地区尤其适用,在那里老式风车已经被普遍使用了几个世纪。位于哈特尔运河上的现代化风电场,每年可发电68GWh。当风力较大时,这可能意味着生产的电力超过了当地电网的需求。
 
  开发商Greenchoice的采购和投资组合管理经理莫里斯?科宁(Maurice Koenen)表示:“为了防止系统供应过剩,风力涡轮机可能不得不关闭。”
 
  “风能可以储存在电池中,并在晚些时候传输到能源网络。最重要的是,电池系统可以提供智能能源服务,帮助保持欧洲电网在50Hz的平衡。”
 
  在荷兰中部的阿列克谢王子风电厂(Prinses Alexia Windpark)也发现了一个类似的BESS用例,在那里,电气设备和系统集成公司Alfen交付了一个使用宝马汽车电池的3MW风力集成能源存储系统。
 
  电网需要灵活性和拥塞缓解——尽管它号称是与荷兰最大的风电场相连的电池系统,但它的规模被认为与荷兰现有最大的独立电池存储设施相当,后者是2016年1月连接的一个10MW AES项目。报道援引输电网络运营商Tennet的话说,在提供平衡服务方面,电池是传统发电厂的“优秀替代品”,尤其是可再生能源在电网中日益普及的当下。
 
  还有消息称,荷兰的分销电网运营商也热衷于为他们的网络探索包括能源存储在内的多种灵活性选择。一位消息人士称,每一个区域DNO可以升级几个变电站。目前这是一个昂贵的过程,常常需要使用的临时柴油发电机,可以使用电池存储更有效地代替完成,或者结合柴油机或其他备份。
 
  “当我们关闭煤和天然气发电厂,我们需要协调数以百万计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如屋顶太阳能、风和电池,为了确保电力可以提供相同级别的可靠性,我们已经习惯于此,”Spectral的首席执行官Philip Gladek在新的电池储能系统发布时表示。
 
  “我们在Hartel公司实施的解决方案是这一工作原理的一个主要例子——我们统一控制电池和风力涡轮机,增加了一层智能控制,使联合系统能够为整个欧洲电网的平衡做出积极贡献。”
 
  就在哈特尔运河风电场电池组揭幕之前,荷兰电网运营商刚刚宣布,他们将提供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他们将能够为其网络上的拥堵事件获取解决方案。换句话说,来自能源存储系统或需求响应聚合器的灵活性服务可以通过一个名为GOPACS(“电网运营商”拥堵解决方案平台)的软件平台调用,这呼应了运营商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最近在英国推出的分布式资源服务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