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独家翻译 | 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煤电

日期:2019-06-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Gaoshuo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可再生能源 美国市场

   非公益组织SUN DAY Campaign整理了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的最新数据,认为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生物质能、地热能、水力、太阳能、风能)首次超过煤炭。
 
  ERC最新的月度《能源基础设施更新》报告(数据截至2019年4月30日)指出,今年前四个月新增18台风电机组(1545MW)和102台光伏发电机组(1473MW)。再加上4台水力发电机组(29MW),美国可再生能源在美国现有装机容量中占比21.56%。相比之下,煤电的份额跌至21.55%(低于一年前的23.04%)。
 
  FERC的数据同样表明,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持续扩大,平均每年增长1个百分点(2018:20.66%;2016:18.16%)。过去三年来,仅公用规模光伏发电量就翻了一番之多,从1.42%增长到3.23%。与此同时,风电的份额也从6.43%增至8.25%,有望在未来几个月超过水力发电(8.41%)。
 
  此外,报告显示,到2022年5月,拟议的“高概率”发电量增加和推出可能导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净增加40993MW。相比之下,核能、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净发电量在退出后可能会减少24MW。
 
  虽然预计天然气的净增长量为18530 MW,但已经被煤炭(12409MW),核能(5106MW)和石油(1039MW)的净损失抵消。甚至相比风能的预计发电量(25117MW),天然气的净增长量也显得微不足道,几乎相当于公用规模的光伏发电量(14846MW)。
 
  倘若FERC的预测准确,未来三年内,可再生能源将提供全国可用装机容量的近四分之一(24.15%),其中仅风能占10%以上(10.01%),太阳能占4.32%。其余将由水力发电(8.16%)、生物质发电(1.33%)和地热发电(0.33%)提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