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力拓风电市场 中船广西公司应用产业一路“标”升!

日期:2019-06-12    来源:中船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塔筒 风电产业

  6月4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船广西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节能广西钦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钦南一期50兆瓦工程25套风电塔筒设备制造项目。这是双方首次达成合作。项目包括塔筒设备的加工制造、安装、防腐、来料加工和相关服务等。
 
  该项目的顺利承接是中船广西公司贯彻落实中船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成果,为中船广西公司做大做强应用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7月中旬开工,预计交付完成时间为2019年12月底。
 
  近年来,中船广西公司聚焦应用产业,不断加大风电塔、游乐设施、矿山机械等业务发展力度,积极采取适应产业发展的市场化激励手段,做深做实应用产业。尤其是自2018年初中船广西公司钦州基地风电塔生产线投产以来,已累计承接风电塔筒订单160余套,累计完工交付产品100余套,市场覆盖云南、贵州、湖南、广西、广东等地,其产品质量获得客户一致认可,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产品一次性拍片合格率达96%以上,生产能力由设计能力1节/天提升至3节/天,逐渐发展成为北部湾地区规模最大的风电塔制造基地。
 
  下一步,中船广西公司将继续依托钦州基地,深度布局海洋风电产业链和高端石化装备产业,推动风电装备产业由单一设备制造商向一揽子方案解决商和风电场运营商两端拓展;
 
  利用优质石化装备企业向综合成本较低地区转移契机,引入战略投资和组建专业化公司,拓展产业范围和规模,实现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