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437辆氢能公交、物流车投运!南海“氢能周”将全新升级

日期:2019-06-12    来源:南海发布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2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南海氢能周 氢能公交

   今天,首届国际氢能标准和安全(南海)高端论坛在南海区召开,中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捷克、波兰等多个国家从事氢能研究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展开关于标准和安全的大探讨。
 
  活动规格高,影响范围广,对于南海区来说,是氢能产业的再次提振,距离“氢社会”更进一步。
 
  1  高规格论坛  

       近百位国际氢能专家济济一堂
 
  本次活动由国际氢能协会标准和规范专业委员会(IAHE-CSD)主办,佛山市南海区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中心承办,得到了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ISO/TC 197)、国际氢能协会(IAHE)、浙江大学等有关单位支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捷克、波兰等多个国家从事氢能标准和规范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检验检测、应用推广的专家和学者。
 
  活动以加强氢能标准和安全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建立氢能标准和规范的协调机制,推动共同解决氢能标准与规范面临的挑战,搭建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为目标。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主席Andrei V.Tchouvelev、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级顾问陈霖新、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津洋等10多位在国内外氢能产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进行报告。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2 氢能车应用进入实质阶段

  437辆氢能公交、物流车投运
 
  活动当天,南海区进行氢能公交、物流车投运仪式。这次投运仪式公布投运的氢能源车辆共有437辆,其中有426辆氢能源物流车和11辆氢能源公交车,标志着南海的氢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悉,这些氢能公交拟投放在241、快8、丹03,其中10辆公交的核心部件属于南海本土企业泰罗斯自主研发。
 
  3 氢能职业教育在南海起步

  UNDP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经济职业学院项目签约
 
  UNDP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经济职业学院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拟与南海区开展的合作项目,将成立“UNDP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氢能经济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氢能学院”)。学院设在南海狮山。
 
  氢能学院将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旨在打造全球首个培养氢能领域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和专业型一线技术工人人才队伍的氢能职业学院。学院的成立将补齐氢能产业发展中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短板,也将成为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世界首个融合国内外顶尖氢能领域师资力量、培训氢能专业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国际一流经济职业学院。
 
  4 “氢能周”活动升级

  首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氢能产业大会10月在西樵举办
 
  活动宣布举办UNDP首届氢能产业大会。这是首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氢能产业大会,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南海区在今年10月26-28日在佛山南海樵山文化中心举办的国际性氢能交流活动,是2017、2018年举办的全国“氢能周”系列活动的传承。
 
  该次活动将包括UNDP氢能产业大会开幕式、UNDP氢能产业大会分论坛、第三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其中展览会的招展工作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开始。
 
  借助UNDP的全球资源,UNDP首届氢能产业大会将实现更广泛的国际伙伴交流,吸引全球更多关注和聚焦,有助加快产业资源集聚融合,促进“一带一路”氢能产业合作关节的打通。
 
  5 南海氢能产业将更具国际化视野

  国际氢能协会标准和规范专业委员会(IAHE-CSD)在南海设秘书处
 
  当天举行了IAHE-CSD秘书处的授牌仪式。IAHE-CSD即国际氢能协会标准和规范专业委员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gen Energy Codes and Standards Division),是国际氢能协会的专业委员会之一,致力于推动国际氢能协会在氢能标准和规范领域的相关工作,促进氢能标准和规范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强氢能标准和规范的协调一致,提升氢能标准和规范的影响力,扩大氢能标准和规范的宣传推广和应用。
 
  本次在南海区设立IAHE-CSD秘书处,标志着IAHE-CSD等国际机构对南海的氢能实践的认可。该秘书处的落户将为南海在氢能安全和标准制定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使南海的氢能产业更具国际化视野。
 
  此外,活动当天进行了ISO/TC 197联络处授牌仪式,ISO/TC 197将在南海区设立联络处;同时,在当天举行的南海区氢能产业高级顾问聘书颁发仪式上,ISO/TC 197主席 Andrei V. Tchouvelev受聘为南海区氢能产业高级顾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