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60MW/120MWh!阳光电源助力湖南电网正式迈入储能时代

日期:2019-06-13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湖南电网 储能时代

   近日,从长沙传来喜讯,由阳光电源参与建设的60MW/12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一期工程——榔梨储能电站顺利并网投运,标志着湖南电网正式迈入储能时代
 
  据了解,湖南作为电力外购大省,人均电力装机仅为全国的一半,配电网建设也相对薄弱,且电网峰谷差矛盾日益加剧。为改善这一现象,国网湖南公司投资建设长沙电池储能电站示范项目,阳光电源为该项目提供储能变流-升压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效缓解长沙地区用电负荷压力,提升电网调节以及配电网建设能力,促进当地电网升级。
 
2-1Z6121Q11X41
 
  该方案采用集装箱一体化设计,高度集成储能变流器、升压变压器等核心设备,同等功率体积最小,解决了项目现场空间限制功率规模的难题,并大幅度缩短项目施工周期,完美匹配客户需求。其中储能变流器最高效率超过99%,支持电网高低电压及电网频率异常穿越,具备全无功支撑及虚拟同步发电机等核心技术,可快速响应电网功率调度指令,提升电网友好性,保障电力系统安全。
 
  除湖南60MW/12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外,青海共和、乌兰55MW/110MWh风储项目、贵州20MW/10MWh电网调频调峰项目、山西9MW/4.5MWh火储联合调频项目……阳光电源国内储能业务捷报不断。作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可以提供含储能变流器、能量管理系统、锂电池等核心设备的一体化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在电力调频调峰、辅助可再生能源并网、微电网、工商业及户用储能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经验。截至2018年,阳光电源参与全球重大储能项目超720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